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2010-10-31-11-松山-羽田來回對飛 體驗一日生活圈 郝龍斌:很滿意

松山-羽田來回對飛 體驗一日生活圈 郝龍斌:很滿意


臺北松山、東京羽田黃金航線昨(31)正式啟航,極力催生松山機場國際航線的臺北市長郝龍斌受邀赴日參加首航儀式。

抵達羽田機場,郝龍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今年可以說是「臺北起飛」的一年,很榮幸以臺北市長身份,見證臺北松山與東京羽田機場直航的歷史時刻。他也強調,根據倫敦金融城調查,臺北已邁入世界前二十大金融城市,加上松山機場陸續發展亞太城市航線及ECFA的利多,越來越多國際企業把營運總部與研發中心遷往台北,臺北的未來絕對好上加好。

郝龍斌指出,今(99)年6月14日,臺北松山機場已與上海虹橋機場展開直航,大幅縮短上海與臺北市中心距離,今天松山機場再與羽田機場拓展直航航線,則讓臺北與東京市中心近在咫尺,不但對臺北邁向國際大有幫助,並具有劃時代意義。郝龍斌提到,三年前自己在競選白皮書中宣示積極發展松山機場國際航線,如今一一落實,讓臺北商機與國際能見度不斷提升,他感到相當欣慰。

打造「東亞黃金航圈」,目前只剩下松山機場與首爾金浦機場尚未對飛,預計明年內可達成,「東亞黃金航圈」若以市民生活的角度來呈現,郝龍斌說,未來民眾可以早上從臺北搭捷運到松山機場,午餐就在上海吃大閘蟹,或在東京六本木喝下午茶,或到首爾明洞吃人蔘雞,臺北、上海、首爾及東京4個東亞國際都市串聯成「東亞黃金航圈」,不僅將帶動城市發展契機,對於民眾觀光旅遊及商務往返,都將更加便捷。

在羽田機場舉行飛往臺北松山的首航儀式中,郝龍斌熱情邀請東京都市民,多利用松山羽田的直航班機來臺北市做客,一起到即將於11月6日舉辦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共襄盛舉,花博會預計將吸引40萬國際旅客來一起分享臺北的美麗與感動,體驗臺北的文化與美食,一定會讓方便無比的臺北行,留下美好與難忘的回憶。

郝龍斌飛抵松山機場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松山-羽田來回對飛,一日生活圈的體驗,他很滿意,藉著臺北松山跟東京羽田機場的直航對飛,東京與臺北真正成為一日生活圈,他舉自己的行程為例,一早飛往東京的他,在東京不但參與了記者會,還與日本國會議員交流了一些意見,郝龍斌指出,東京跟臺北的距離縮短,未來對於兩地交流、商務活動、觀光旅遊都有非常大的助益。

媒體詢及「住宅政策的時程」,郝龍斌回應,臺北市住宅政策已有完整規劃,而公營住宅分為兩部分,一是出租國宅,一是社會住宅,對於輿論關注「小帝寶」,郝龍斌也再次解說,公營住宅政策在新加坡、荷蘭早已行之有年,公營住宅不一定要地處偏遠、低價位、品質差、管理差,在市中心、高品質、價格合理、並且為綠建築的住宅也可以做為公營住宅的一種選項。臺北市住宅政策規劃,郝龍斌重申,未來四年內出租國宅與社會住宅的數量要比現在多一倍,長期目標要達成公營住宅佔所有住宅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