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10-27-06-跟著青年壯遊點的秋天小旅行

跟著青年壯遊點的秋天小旅行

秋天是一個適合出外旅遊的季節,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所建置的40個青年壯遊點,規劃一系列的活動,提供青年秋遊的好去處,活動資訊及報名,請上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grandtour)查詢。

秋天的陽明山,滿山白芒花,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觀賞,青輔會台北八煙青年壯遊點,特別從10至12月辦理三梯次「漁路八煙賞芒祭」活動。跟著解說達人從古時「城門」地,下探「金包里大路」,欣賞滿山隨風鼓浪的芒花,以及交織著鄉居小屋,再行跨「許顏橋」、「番坑橋」,走過陽金公路到八煙村,親自探索百年水圳、純樸的鄉村生活,還可以體驗當地有名的溫泉,同時也在泡湯中洗去一天的疲勞。

秋季的台中石岡鄉多了一份涼爽,青輔會台中石岡青年壯遊點在11月辦理「石岡鐵馬逍遙遊~童玩、石雕體驗行」活動,邀請青年跟著在地達人騎鐵馬遨遊在東豐綠廊,逛土牛客家文化館,還可以親手學做舊時的童玩、發揮創意石雕DIY,另外台南的十鼓青年壯遊點辦理「鼓藝傳奇」活動,在十鼓文化村製鼓師傅的傳授下、讓青年學習手工製鼓的技藝,還可以欣賞享譽國際的鼓樂表演。喜歡美食文化的青年,南投中寮青年壯遊點所舉辦「發現幸福手感の物產」,由咖啡達人,親自教學以手工虹吸式咖啡,搭配中寮在地特產肉桂、龍眼蜜而成的花式咖啡,搭上在地新鮮水果製成手工點心,甜美果香的「幸福滋味」,讓學員再三回味。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自98年推動「青年壯遊點計畫」,與在地非營利組織合作,鼓勵青年藉由這些深學習的入門點,去認識鄉土、行遍台灣,10至12月的深度學習活動內容及報名,請上網站(http://youthtravel.tw/grandtour)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