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2010-10-31-13-國際魔術大師劉謙 為臺北市聯合成年禮生祝福

國際魔術大師劉謙 為臺北市聯合成年禮生祝福


2010年臺北市聯合成年禮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孔廟大成殿廣場隆重舉行,計120名成年禮生及其家長參加行禮。今年成年禮以「成年展翼‧擁抱世界」為活動主軸,鼓勵青年學子勇於追求夢想並與國際接軌。全體人員以鞠躬禮祭天地並向中華民族列祖列宗及至聖先師孔子、先賢先儒行上香禮。典禮同時邀請獲頒世界魔術傑出貢獻獎等11個國際大獎的臺灣之光-劉謙擔任成年禮上賓,為成年禮生祝福。


臺北市政府表示:臺北市聯合成年禮今年是第三屆,特別規劃成年三部曲,第一部曲「成長奉獻」,安排成年禮生從茶的禮儀文化中,陶冶待人處事,應對進退的生活啟發;第二部曲「立志承擔」,成年禮生將參加隆重的成年禮儀式,感受承擔社會責任的重要;第三部曲「感恩跨越」特別規劃感恩宴活動,喚起青年對父母教養感恩之情。典禮中鼓勵參加成年禮生,要以謙虛感恩的心,勇敢面對挑戰,承擔國家社會所賦予的責任,迎向美好亮麗的人生。今年臺北市政府特別邀請10位名人包括:謝怡芬、曾雅妮、沈春華、蔡詩萍&林書煒、李偉文、曲家瑞、蔡依林、金智娟、夏韻芬、賴芳玉等,透過寫給年輕人的10封信,印製「成年手冊」,與全市成年青年分享心路歷程及各領域的寶貴經驗。


民政局表示:結合感性與知性、遵古與現代精神的第三屆臺北市聯合成年禮,為鼓勵參加成年禮生勇於追求夢想及展現成年人應有的襟懷,今年邀請現年34歲,已有25年魔術表演經驗,獲頒象徵最高榮譽「世界魔術傑出貢獻獎」等11個國際大獎的臺灣之光-劉謙擔任成年禮上賓,以他的努力,讓國際看見臺灣光彩,作為本市成年青年標竿典範,同時祝福成年禮生,展開雙翅,邁向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今年臺北市聯合成年禮除了沿襲以往的莊嚴感動之典禮內容,成年禮生從穿越智慧門醍醐灌頂、暖茶敬奉父母、飲成年禮酒、為成年禮生授巾、行感恩禮、贈傳家寶外,臺北孔廟特別設計「預見未來郵筒」,讓成年禮生參加完莊嚴肅穆的成年禮儀式後,寫下對自己一年後的期許,投進未來郵筒裡,一年後即可收到自我期許的信件,挑戰一年後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