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8-06-taipei news-捷星與亞洲航空共組世界第一個低成本航空聯盟

捷星與亞洲航空共組世界第一個低成本航空聯盟



捷星航空與亞洲航空今天在澳洲雪梨簽署協議並共同宣佈:這亞太地區兩家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將組成世界上第一個低成本航空聯盟。該聯盟的宗旨在於降低運作成本、共用資源以保證兩家航空公司均能為消費者提供更為穩定且持久的低價格機位。

該航空聯盟是亞太地區兩家最大低成本、低票價航空公司的攜手合作。此合作將有助於雙方共同尋找降低運作成本機會,開發成本節流潛能,並能為本地區更廣大的旅客帶來更加實惠的利益和服務。

航空聯盟協議的要點之一即為:兩家航空公司將共同磋商並探討就新一代窄體客機規格的共同要求及說明,以滿足未來低成本航空運輸旅客的需求。兩家航空集團公司還將共同探討聯合購置飛機的合作機會。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蘭‧鐘斯、捷星首席執行官布魯斯‧布察南及亞洲航空集團公司首席執行官東尼‧費南德斯今天在澳洲雪梨簽署了最終協定。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阿蘭‧鐘斯就此表示:「這個史上首家非股權航空聯盟,將為捷星航空以及亞洲航空在全球日益競爭激烈的航空運輸市場中,提供極佳的競爭優勢」。 捷星與亞航在亞太地區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有著更為廣闊的航線、更低廉機位和無可比擬的服務,該聯盟的成立又將進一步強化這些優勢。”

如同兩家航空公司在低成本航空運輸業界首創的低成本長途飛行模式,今天的合作又再次突破了傳統航空公司聯盟的合作方法,在共同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益方面,創立了一個全新的模式。亞洲的航運市場正在快速增長中,過去12個月內的運營情況顯示,儘管目前整個航空運輸環境仍然不佳,但亞洲的旅客人數仍有著很大的增長空間,預期整個亞洲區在未來仍將會有一個很強勁的增長趨勢。我們堅信,此合作將確保兩家航空公司能把握這個機會,提供更加及時且有效地服務,吸引更多旅客。”

捷星首席執行官布魯斯‧布察南指出,此項合作是兩家航空公司在努力尋求進一步節省成本的基礎上而達成的一致決議:「捷星和亞航向來致力於降低各項營運成本;而捷星每年在成本的節約上均能達到5%的成績。簽訂此協議後,將確保我們能更有效的控制成本,有助我們維持長期而穩定的低價位」。新的一年,捷星與亞航希望能與窄體客機製造商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以保證其能滿足我們的商務需求。

亞洲航空集團公司首席執行官東尼‧費南德斯對此合作聯盟的成立表示欣慰。他表示,這將帶領亞洲航空在戰略合作上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也將更強化其身為全球低成本航空領導品牌的地位 。「對我們來說,最關鍵的依舊是如何能將成本控制到最低。有效的成本的控制才能讓我們提供最低價的機位,以及最滿意服務」。費南德斯表示:「新一代的窄體飛機將帶來許多效益,所以這正是我們兩家航空公司正在努力的方向。此聯盟讓我們有更強的購買力,能針對亞洲航空的運作特點與航空製造商溝通,更精確地在飛機的裝備及設計上,達到我們的期待」。這種與捷星航空在運作以及資源分享方面的戰略合作,是一種必然的發展。因為亞洲航空與捷星航空有相同的服務理念-「低成本、低票價以及高品質」。亞洲航空能不斷的開拓新的航運網絡,也該歸功於亞航不斷探尋成本控制與節省的方法。”

  捷星航空與亞洲航空是亞太地區營收最大的航空公司,兩家航空公司2009年的營收總和直逼3億澳幣。雙方合作協議就以下合作發展領域達成共識:
 
• 未來飛機設計規格說明 – 兩家航空公司將共同探討新一代窄體客機的聯合採購方針。其共同目標為:在降低飛機運作成本的同時,將訂單量擴大,並降低設計成本,以提高效益。

• 機場旅客及機坪代理服務 – 在澳洲及亞洲的機場內為提供旅客良好服務,共同開發、合理佈局地面代理服務以全面提升各項服務領域。
 
• 共用飛機零配件及存儲 – 共同管理並分享飛機零配件的倉儲及使用。
 
• 採購 – 在機械維修供應及服務方面採聯合採購模式。充分利用捷星在澳洲現有的維修設備及設施。
 
• 旅客連續性服務管理 – 在亞航以及捷星航運服務網路中,加強互利互惠的旅客服務管理系統(如:相互支援和彌補旅客在一家航空服務上的缺失或不足)
 
 
背景資料
 
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是澳洲航空集團公司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品牌。其總部位在墨爾本,捷星航空於2004年5月25日開始運營,是世界上最大的低成本長途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在亞洲區在營收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到目前為止,捷星航空累積旅客人數已超過5千萬。

亞洲航空
亞洲航空,亞洲最大同時是低成本航空的領導品牌,服務提供130個航線範圍涵蓋超過65個景點。7年的營運時間,亞洲航空已經服務超過750萬名旅客,機隊成長由2架增加至85架。亞洲航空公司很驕傲的成為東南亞國家協會航空公司,營運基地更分布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泰國,服務網絡更橫跨東南亞國家、中國、印度和孟加拉共和國。亞洲航空長途公司,亞洲航空的低成本長途會員公司,最近也飛往中國、澳洲和英國。亞洲航空是唯一區域最大的航空公司,擁有廣大的航線分布範圍和密集的航班。2009亞洲航空更獲得 Skytrax所票選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殊榮。同時今年也是第三度獲頒TTG(亞太區最具權威性的旅遊媒體)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亞洲航空現在每天有兩個航班分別從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和泰國曼谷直飛台北。請逕上亞洲航空網頁www.airasia.com了解更多旅遊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