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upntoday-2009-12-07-18-tourist news-第7屆舞之祭in台灣(まつりイン台湾2009)」台日舞者一起拼場,成功帶客1,000

「第7屆舞之祭in台灣(まつりイン台湾2009)」台日舞者一起拼場,成功帶客1,000

交通部觀光局為促進台日文化交流,特邀請日本『舞之祭』團體,於12月5日及6日7度來台演出兩場,將日本傳統藝能,完整呈現於台灣民眾眼前,屆時觀眾可以親身體驗日本傳統舞藝的精粹。

「第7屆祭りIN台灣」(まつりイン台湾2009)已經邁入第7個年頭,歷年來台參與本活動的日本民眾都高達1千多名以上,今年除表演的日本團體計12隊185名表演者,並成功吸引1,000位日本朋友遠道來台觀賞及旅遊。台灣與日本兩國間有許多共同歷史回憶及文化情感,今年是「台日特別夥伴關係促進年」,雙方透過貿易、文化、青少年、觀光、對話等面向,全面深化台日友好關係。「舞之祭」活動不僅有來自日本傳統的文化藝能團體參與表演,台灣方面則有在地文化的舞獅表演共同加入,透過這個活動,達到雙方文化及觀光交流,就是「台日特別夥伴關係」最好的寫照。

根據觀光局統計資料,今年1-11月來台旅客數已達390多萬人次,在國際金融環境不景氣下,該局希望藉由大型活動的舉辦,吸引更多日本旅客來台旅遊,以活絡國內觀光發展。本次活動演出時間為12月5日(六)下午4時至9時、6日(日)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30分,演出地點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A11中間之A10停車場,表演節目如附件,歡迎民眾把握免費欣賞日本歌舞表演之絕佳機會前往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