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upntoday-2009-12-02-25-taipei county news-預防子宮頸癌三部曲--「認識、了解、行動 」&新店明德路閒置空間變身花園 周錫瑋說讚!

新店明德路閒置空間變身花園 周錫瑋說讚!

【北縣訊】善用閒置空間大作戰!為了打造臺北縣成為鳥語花香的花園城市,縣府利用許多小空間,改造成賞心悅目的小花園;臺北縣長周錫瑋、臺北縣議員金中玉、曾正和及地方仕紳等人2日上午來到變身後的新店市明德路109巷閒置空間,看到整齊的景觀植物、柔軟的草皮,大家皆讚嘆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


周錫瑋縣長表示,近幾次來到新店發現這裡改變非常大,包括新店溪及瑠公圳陸續在整治中,水質也達到無污染的品質;為使民眾更深刻感受北縣的乾淨、自然與美麗,縣政府實施「髒亂點變成小花園」的行動,將許多縣內閒置空間進行綠美化,由小地方做起,民眾感受將更深刻;他更指出,若能在小花園旁擺放桌椅,相信能吸引更多社區民眾來此閒話家常!


縣府農業局蔡光榮局長表示,新店市明德路109巷原屬國防部之土地,土地上原有的房舍已殘破老舊,且周遭環境凌亂不堪,常為當地居民所詬病,今年7月14日在金中玉議員及陳永福議員關心下,縣政府召集各機關會勘研議景觀改善措施,在工務局協助下,將原本殘破的老舊房舍拆除,以綠美化方式打造一座小型街角公園,將原本面積250平方公尺廢棄雜亂空間,運用各式各樣的草花、觀葉植物、樹木及柔美的草皮,於11月23日成功改造,提供附近居民一個乾淨美麗的社區空間。


農業局表示,未來小花園的維護管理擬交由各地村里長負責,也不排除舉行評比競賽,相信在有誘因下,各處閒置空間的整潔維護將更有動力。



------------------------------------------------------------------------------------


預防子宮頸癌三部曲--「認識、了解、行動 」
子宮頸癌衛教影片首映暨捐贈記者會

根據97年衛生署最新癌症登計報告指出,癌症再度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子宮頸癌佔女性癌症的第6位,全國有710人死於子宮頸癌;然子宮頸癌佔北縣十大死因之第10位,女性主要癌症第6位,有92人死於子宮頸癌。根據WHO最新報告,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高峰期為年齡層16歲至25歲女性,在此年齡層之前施打疫苗最為有效。臺北縣政府李副縣長四川特別重視縣內婦女權益健康福利,已經編列1.6億的預算,將於99年3月起,針對設籍臺北縣6個月之年滿13歲、未滿14歲的女性,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用來預防因人類乳突病毒所引起的子宮頸癌,未來將著重年輕女性的衛教工作,並同步提昇抹片篩檢成效,以抹片加疫苗的方式整體幫助北縣女性遠離子宮頸癌夢靨。
目前國內實施子宮頸癌疫苗施打縣市已有台北市、金門縣、連江縣,北縣為規模最大的縣市,喚起國人女性對子宮頸癌防治之意識。特別由中華民國防疫學會製作「預防子宮頸癌三部曲,認識、了解、行動」衛教影片,未來將衛教影片推廣至學校、醫院推動相關衛教知識宣導工作,呼籲有性行為之經驗之女性朋友重視自己的健康,每年應該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及子宮頸癌疫苗的施打雙管齊下,幫助女性遠離子宮頸癌夢靨。
根據研究發現,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可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60%-90%,有性行為的女性應每年做一次抹片檢查。98年1到11月底臺北縣婦女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人次共計321,975人,發現陽性案4,425人,其中原位癌461人,侵襲癌113人。癌症篩檢的觀念是在沒有症狀時,藉著定期檢查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臺北縣政府呼籲,平常忙於工作,蠟燭兩頭燒的婦女朋友們要特別注意,辛苦工作之餘,請記得真愛自己的健康。全民健保提供30歲以上婦女免費每年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如果您是高危險群,更要提高警覺,呼籲北縣的母女檔一起落實「媽媽做抹片、女兒打疫苗」的觀念,保護自己也保護下一代的健康。
聯絡單位(一):臺北縣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聯絡人:賈科長淑麗、郭庭妤科員
聯絡電話:(02)22577155轉1430
聯絡單位(二):中華民國防疫學會
聯絡人:鄭小姐
聯絡電話:09192256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