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upntoday-2009-12-02-07-taipei news-全球一動取得北區首家WiMAX營運執照新竹首航 4G測試反應熱烈

全球一動取得北區首家WiMAX營運執照

新竹首航 4G測試反應熱烈

(2009年12月2日,台北訊) 4G WiMAX北區營運商全球一動於今日正式公布取得國家通訊委員會 (NCC) 核發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日前,全球一動已於新竹地區進行4G WiMAX首航試營運,推出不到2週則破千人報名首波測試活動,用戶反應相當熱烈,顯示4G WiMAX高速高品質服務,已廣為消費大眾所肯定。

全球一動的建設時程皆依照原訂計畫進行,在今日取得特許營運執照後,我們承諾依既定時程商運服務,因新竹具備高效完善的電子通訊產業鏈,全台高科技產業的領導重鎮,為全球一動4G WiMAX服務的第一站,期許打造新竹為4G WiMAX的模範城市,進而行銷推廣至其他各縣市及國際市場。日前在新竹地區正進行為期二個月的測試體驗,已獲得眾多測試用戶的熱烈迴響,近期將推出第二、三波測試活動,同時全球一動仍持續安排大眾媒體及相關業界測試體驗,在正式商運前,我們竭誠歡迎各界試用者前往新竹地區體驗4G WiMAX 高速寬頻服務。

全球一動將提供給用戶行動寬頻應用服務,透過無線網卡 (dongle) 及各式的終端設備(如IAD),無論在室內或戶外,皆能隨時隨地接取行動寬頻無線飆網服務,實現全球一動「先鋒電子鏈、整合內容類、在宅triple play、4G一指會」的企業願景。未來無線寬頻結合全球一動首創行動服務平台「Gofone夠瘋網」,將能一次到位滿足用戶語音、影音多媒體及數據服務的全方位需求。全球一動的無線寬頻建設腳步將不停歇,將積極推展至台北縣市、桃園、宜蘭與基隆等地區,戮力打造台灣為4G WiMAX寬頻網路科技島嶼。



關於「WiMAX」

WiMAX是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的簡稱,一般中文譯為「全球互通微波存取」,簡單來說,就是第四代無線通訊 (4G)。這種新興的通訊技術,為提供即時語音、數據與多媒體整合服務的最佳服務方案,以較低的成本提供高速數據傳輸,數據傳輸容量約比3.5G網路大7.5倍,可提供個人、家庭、社區、企業與政府更舒適便捷的無線寬頻通訊服務與應用。



【關於全球一動】

以「無線寬頻系統服務」與「數位多媒體內容整合」創新定位取得無線寬頻接取業務執照的「全球一動」公司,提供一個全方位的數位匯流整合生活服務寬頻網路,在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使用任何形式的終端設備,都能享受、滿足全方位資訊、娛樂、學習與服務;並在深化產業合作的基礎上,以「先鋒電子鏈、整合內容類、在宅Triple play、4G一指會」四大願景帶動台灣資通產業全球化發展,如「全球一動」之名,在數位內容匯流服務一舉開啟歷史新頁,實踐全球移動生活彈指通的至高境界。有關詳細資訊請參訪全球一動網站http://www.G1.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