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upn-taipei social-elderly-11-23-03-艋舺公園銀髮樂活動一動 銀髮開心運動 賺友誼賺健康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老人福利科 發稿時間:104年11月16日 聯 絡 人:葉俊郎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6967 艋舺公園銀髮樂活動一動 銀髮開心運動 賺友誼賺健康 清早八、九點的艋舺公園,陸續湧入數百名長輩,除了萬華社區,還有遠從板橋、土城、三峽、八里前來參與社區老人外展活動,讓他們離開舒服的沙發,踏出家門的是同伴彼此招喚與跟老服中心深厚情感,大家一起參加活動,不單賺到友誼還有健康的身體。臺北市已邁入高齡社會,有39萬老年人口,約佔全市人口14%,讓老人活得健康、活力,增進生活品質是台北市的重要目標。北市社會局結合體育局擴大推展社區老人外展服務,104年11月16日(星期一)上午假艋舺公園舉行「銀髮樂活動一動」活動,由龍山老人服務中心舞蹈班與社交舞班長輩的社交舞熱力開場,再由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帶著長輩做健康操,爺奶輕鬆動一動,身體既健康又舒暢。 銀髮族要身心健康、有活力,運動必定不可少,建立規律運動習慣,提昇運動信念,對老人的健康有正向的影響。北市體育局推出樂齡運動圈計畫,考量銀髮族的體能及活動能力特性,培訓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並成立「臺北市巡迴運動指導團隊」,提供銀髮族專業運動指導服務,深入社區落實運動風氣,讓銀髮長輩活得健康,好幸福!本次結合雍展基金會贈送長輩彈力帶,運動指導員教導長輩運用彈力帶與椅子做伸展操,爺奶們筋骨軟Q不輸年輕人,還可增進肌耐力、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長輩都說做完後睡得安穩又舒服。 86歲的黃李琴從龍山老服85年開辦起即參與活動,是舞團中最年長的長輩,只要一段時間沒參加活動,就有同伴互相關心。住在八里的林千津一週來中心四天,幾乎天天來萬華報到。龍山老人服務中心黃也賢主任笑說可能是工作人員的魅力,同伴間招朋引伴力量也很大,讓長輩開心出門,帶著友誼、健康、活力與人與人間緊密的關係回家。 社會局許立民局長表示此次兩局處攜手合作將運動指導員引進社區老人外展活動是首部曲,先由萬華區長者開始體驗運動好處,尤其許多長者高達80多歲,依然充滿活力,參與學習運動健身,後續將推展至其他11個行政區之老人服務中心,藉由社區老人外展活動,提昇在地社區之老年人健康生活品質,打造本市為「安心」、「安全」且「尊嚴」的高齡友善城市。

d政府社會局新聞

發稿單位:老人福利科
發稿時間:104年11月16日
聯 絡 人:葉俊郎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6967
艋舺公園銀髮樂活動一動 銀髮開心運動 賺友誼賺健康
清早八、九點的艋舺公園,陸續湧入數百名長輩,除了萬華社區,還有遠從板橋、土城、三峽、八里前來參與社區老人外展活動,讓他們離開舒服的沙發,踏出家門的是同伴彼此招喚與跟老服中心深厚情感,大家一起參加活動,不單賺到友誼還有健康的身體。臺北市已邁入高齡社會,有39萬老年人口,約佔全市人口14%,讓老人活得健康、活力,增進生活品質是台北市的重要目標。北市社會局結合體育局擴大推展社區老人外展服務,104年11月16日(星期一)上午假艋舺公園舉行「銀髮樂活動一動」活動,由龍山老人服務中心舞蹈班與社交舞班長輩的社交舞熱力開場,再由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帶著長輩做健康操,爺奶輕鬆動一動,身體既健康又舒暢。
銀髮族要身心健康、有活力,運動必定不可少,建立規律運動習慣,提昇運動信念,對老人的健康有正向的影響。北市體育局推出樂齡運動圈計畫,考量銀髮族的體能及活動能力特性,培訓樂齡健身運動指導員,並成立「臺北市巡迴運動指導團隊」,提供銀髮族專業運動指導服務,深入社區落實運動風氣,讓銀髮長輩活得健康,好幸福!本次結合雍展基金會贈送長輩彈力帶,運動指導員教導長輩運用彈力帶與椅子做伸展操,爺奶們筋骨軟Q不輸年輕人,還可增進肌耐力、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長輩都說做完後睡得安穩又舒服。
86歲的黃李琴從龍山老服85年開辦起即參與活動,是舞團中最年長的長輩,只要一段時間沒參加活動,就有同伴互相關心。住在八里的林千津一週來中心四天,幾乎天天來萬華報到。龍山老人服務中心黃也賢主任笑說可能是工作人員的魅力,同伴間招朋引伴力量也很大,讓長輩開心出門,帶著友誼、健康、活力與人與人間緊密的關係回家。
社會局許立民局長表示此次兩局處攜手合作將運動指導員引進社區老人外展活動是首部曲,先由萬華區長者開始體驗運動好處,尤其許多長者高達80多歲,依然充滿活力,參與學習運動健身,後續將推展至其他11個行政區之老人服務中心,藉由社區老人外展活動,提昇在地社區之老年人健康生活品質,打造本市為「安心」、「安全」且「尊嚴」的高齡友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