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upn-taipei labor-awards-11-23-04-2015勞動金像獎」獎落誰家 今日頒獎典禮公布名單 「2015勞動金像獎」今(20)日上午10時在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舉行頒獎典禮,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賴香伶局長將頒發勞動金像獎、優選、

2015勞動金像獎」獎落誰家 今日頒獎典禮公布名單

     「2015勞動金像獎」今(20)日上午10時在松山文創園區2樓多功能展演廳舉行頒獎典禮,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賴香伶局長將頒發勞動金像獎、優選、佳作及網路票選影片故事最感人獎、工作項目最新奇等19個獎項予得獎者、總獎金新臺幣60萬元!(得獎影片名單如附)
     第九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得獎人李永超導演等十餘人均將應邀出席頒獎典禮。今年競賽分為校園組、社會組、專業組,投件作品超過百件,經過初審、複審、決審及民眾票選,共計19部優秀影片出線,勞動局除頒發每位得獎人獎座外,並將分別頒發勞動金像獎1名獨得10萬元獎金;優選8名,每名獎金5萬元;佳作8名及網路票選2名,各頒獎金1萬元。
     今年勞動金像獎首獎影片「挖洞子」,由緬甸華僑李永超導演所拍攝,該片記錄了緬甸仙洞鎮玉石場口青年,為求翻身而奮鬥打拚的故事,李導演出生於緬甸,高中畢業後來臺就讀大學,就學期間開始接觸影像進而與電影結緣,踏上拍片之旅。本次以手機隨手記錄生活周遭的勞動故事,相當符合勞動金像獎鼓勵民眾關心勞動議題的宗旨,該片也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榮獲首獎殊榮。
     另一部影片「阿隆阿隆」描述的是一位因酒駕被吊照的基層勞工,歷經工作不順遂、自我放棄到最後重新振作奮起,現擔任大有巴士司機的勵志故事,就如同影片主角阿隆自己說的一切都要從基層做起,沒有人是可以一步登天的。
     還有一部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但卻常被市民朋友忽略的工作,影片「地下任務」它拍攝的就是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溝渠清疏隊的隊員,每天清晨5點上工,在地下箱涵或是涵管裡鑽進鑽出,清理出淤泥與各種雜物垃圾,漆黑悶熱的下水道裡蟑螂、蜘蛛到處爬,還瀰漫著濃濁的腐臭味,尤其是靠近夜市、菜市場的廢水,最是酸臭難耐。在狹小的下水道空間,隊員無法站直,得要半蹲著身體、忍受腰酸背痛不斷的挖土幫市民清淤,他們可說是現代版的忍者龜,值得我們向他們致敬。
     更多得獎影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勞動局網站『臺北好YOUNG勞動影音平臺』欣賞(網址:http://media.bola.taipei/index.php ),內有本年度及歷年精采得獎作品,邀您一起來一場勞動影音饗宴。
2015勞動金像獎頒獎典禮勞動局賴香伶局長致詞
2015勞動金像獎頒獎典禮-勞動局賴香伶局長致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