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upn-taipei mayer-temple-11-29-15-受贈1萬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柯文哲感謝民間力量共同維護市民安危

臺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大羅天地清醮祈安遶境團拜剪綵活動及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首先非常感謝松山慈惠堂捐贈1萬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他知道松山慈惠堂對社會的貢獻一直沒有間斷,剛才算了一下,過去光是消防車就有2輛,救護車9輛,復康巴士4輛,以前也捐贈過5000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真的非常熱心公益。
柯文哲接著說,事實上就臺北市這幾年的火災研究當中,可以看出住宅用的警報器如果裝在6樓以下的老舊公寓裡,雖然不能減少火災的發生率,但是很明顯的減少了火災的死亡率,因為只要火災一發生,就可以透過警報讓大部分的受災戶可以逃出火場,減少傷亡人數。
他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裝設超過5萬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現在又多了1萬個,相信對臺北市的消防安全會有更大的提升,他衷心感謝松山慈惠堂的捐贈,一起和北市府保護更多市民的安全。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詢問針對當選週年及剩下3年任期有沒有什麼想法?柯文哲笑著說,像他這種不過生日的人,也沒有在管當選多久的,就每天認真做事就好了。
記者詢問對於昨(28)日說頂新無罪是最大的催票行為,朱立倫說出法院不是國民黨開,針對他的邏輯看法為何?柯文哲說,他也不想講太多,選情本來就不好了,今天重點不是頂新判有罪還是沒罪,今天比較大的問題是,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這國家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這個才是更深層的問題。
記者續問,親身經歷過司法機構,會不會覺得司法判決有一些落差?柯文哲說,對他個人而言,要努力讓臺灣的司法變得更可靠,因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所以有時候不管我們喜歡不喜歡,我們都寧可相信它是一個可靠的,被人民所信任,我們也希望這樣繼續努力,雖然有時候看結果可能會想「那也安內!」不過,更重要的還是「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
柯文哲說,就好像一位病人得了癌症要去開刀,開刀結果好壞當然另外的問題,這有兩個層面要去思考,他相信2014年的選舉關鍵其中一個就是食安問題,沒想到2016年又再次勾起人民的記憶,想起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關於聯合報民調4成選民想分裂投票,詢問柯文哲看法。柯文哲表示,民調對候選人也許有意義,因為要依據民調改變競選策略,但他還是希望臺灣是一個公民社會,每一個選民都去做獨立的判斷,這樣就好了。
媒體提問這次大選首投族也是關建,怎麼看首投族的動向。柯文哲說,他個人的經驗是越年輕的一代,受藍綠的意識影響較少,比較接近獨立公民,所以民生議題的影響會比較大,其實選舉還有5、60天,有時候變化還滿大的,他也還在觀察。
有媒體詢問輔選行程滿檔,是不是站臺不分黨派。柯文哲說,只是參加青年座談會,不算是站臺。
柯文哲下午在受邀出席臺北市議員李慶元市政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前總統李登輝身體不適,媒體詢問柯市長現在看李前總統的狀況算穩定嗎?會不會很嚴重?柯文哲表示,畢竟李前總統年紀比較大,所以這種小毛病還是會發生,但是如果只有目前這樣情況還算是輕微的。
至於是否有打算什麼時候要去跟李前總統見個面?柯文哲回答說,其實在這個時候病人需要安靜、讓他好好休息,有時候一大堆人跑去關心,弄到病人都沒辦法休息,其實反而對他來說是傷害;媒體追問柯市長最近一次看到李前總統,身體情況看來如何?柯文哲表示,李前總統的外觀看起來是還好,不過他年紀是比較大啦,該怎麼做,李前總統的醫療團隊應該都會給他建議,其實他的醫療照顧還不錯啦,照理來講他那麼大的年紀、也裝了那麼多的心臟血管支架,還能維持這樣的身體狀況,表示這個醫療團隊已經算不錯了。
有關松山機場存廢問題,柯市長表示,他的意思是說松山機場有什麼功用?其實對住在敦化北路的一些大老闆比較方便而已。松山機場的存廢當然是各有利弊,但是對絕大多數的臺北市民來講,應該是搬到桃園比較好。
至於媒體問今日是勝選一週年,最近柯市長的白頭髮好像多了不少?柯文哲說,是多了很多啦,這樣表示還是蠻操的。
  • 點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