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upn-premier-business 4.0-11-26-20-毛揆:商業服務生產力4.0通路物流領航 形塑未來社會生活型態願景

毛揆:商業服務生產力4.0通路物流領航 形塑未來社會生活型態願景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生產力4.0-商業服務業」報告後表示,商業服務生產力4.0的應用範疇寬廣,經濟部選擇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通路物流業,作為推動的領航產業,這項方案的規劃應著眼於形塑10年後的「社會生活型態」願景,發展及創造網實整合的環境,以滿足優質消費的體驗,提升產業競爭力,也協助我國製造業及農業等產業的優良產品外銷全球,擴大政策綜效。

毛院長指出,為因應國際電子商務快速發展,這項方案的推動,應以消費者作為核心,將生產端與行銷端聯結起來,善用大數據、物聯網-IoT技術及智慧化物流等應用科技,請經濟部結合法人、公協會、產學界的力量,確保電子商務資通安全,並讓服務流程與消費市場直接對話,擴大市場內需,同時也拓展國際競爭力,創造服務及技術輸出的契機。

經濟部表示,商業服務生產力4.0的政策願景,是以科技驅動商業服務升級轉型;整合法人與公協會力量,輔導相關技術與營運模式,並串連零售業、物流業、整合型科技服務業參與推動與示範。透過優化零售供應鏈、催生新創事業、國產化商業服務科技、培育商業4.0菁英人才等作為,以提升產業生產力,拓展商業新動力,期望於2024年達成零售業及物流業人均產值成長至230萬元(較2014年提升44%)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