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upn-ameriica-hawaii-11-26-10-專家模擬暖化打造「超級珊瑚」帶動夏威夷觀光業 日期:2015/11/26 【 經濟部 / 駐洛杉磯辦事處經濟組 報導】

專家模擬暖化打造「超級珊瑚」帶動夏威夷觀光業

日期:2015/11/26 【 經濟部 / 駐洛杉磯辦事處經濟組 報導】
夏威夷海洋生物學者正在椰子島(Coconut Island)上培育「超級珊瑚」(super coral),如果實驗成功,珊瑚就能適應地球暖化的後果,承受溫度和酸度更高的海水。
珊瑚礁是許多海洋生物的棲地,能夠保護海岸線,也能帶夏州動觀光業,然而舉世珊瑚礁都因水溫升高而白化,奄奄一息,因此夏威夷椰子島夏大海洋生物研究所(Hawaii Institute of Marine Biology)致力培育更健壯的珊瑚。
研究所主任蓋茲(Ruth Gates)表示,環境變化時,與珊瑚共生的藻類就會死亡或離開,珊瑚就會變白或黃,這個過程稱作白化,如果情況連續數年,無法及時復原,珊瑚就會死亡。
蓋茲團隊作實驗模仿暖化和酸化海水,找出基因強的珊瑚,帶到方圓29英畝的椰子島上,讓它們逐漸接觸溫度和酸度更高的海水,並且採取適應力較強的珊瑚繁殖,培養出更強壯的特性。
蓋茲表示,這樣的經驗能提高珊瑚適應壓力的能力。這些珊瑚不久就會移植到海裡,學者希望珊瑚維持同樣的色澤,繼續成長,明年夏天就能繁殖。
(資料來源:cbc、worldjourn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