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upn-taipei social-11-23-02-臺北市表揚優良志工 夫妻志工樂做志願服務 臺北有愛溫馨志在

臺北市表揚優良志工 夫妻志工樂做志願服務 臺北有愛溫馨志在


臺北市表揚優良志工 夫妻志工樂做志願服務 臺北有愛溫馨志在
「第19屆優良志工表揚大會」11月20日晚間7時於中油大樓國光廳盛大舉辦,計有35位優良志工、9組優良志工團隊及5個志工家庭獲獎,台北市鄧家基副市長代表市府頒獎,表彰志工們的熱忱、關懷與體貼,為社會注入一股溫馨而清新的氣息,創造無限的幸福質量。
今年度優良志工得獎名單中,年屆80歲的韓陳秋櫻女士服務於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時數高達16,501小時,臺北市醫院、學校、社福團體常見其身影,韓陳女士持續參與各項研習訓練精進服務技巧,並加強志工團內心力,全方面的服務,在高齡層志工中非常難得。在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火災預防科擔任宣導志工的古玉鳳女士,若遇建物火災情事,災後7日內主動到達受災戶之鄰里實施訪視宣導並深入老舊公寓社區進行訪視,並關懷獨居長者居家安全,維護公共安全不遺餘力。今年獲獎的優良家庭志工均為夫妻檔,他們熱情投入於失智長者照顧、觀光導覽及原住民文化藝術傳承工作,夫妻同心奉獻志願服務。其中黃吳美惠、黃利男夫妻堪為快樂志工家庭表率,黃吳美惠女士從羞怯的家庭主婦轉成為專業解說員,成長的轉變讓在企業擔任高階經理的先生退休後轉換身分,婦唱夫隨體驗付出的喜樂,以共同的志趣豐富生命的美好。優良志工團隊中臺北市立圖書館林老師說故事團隊28年來,以「培養兒童對文學的喜好及對閱讀的興趣」為宗旨,永續經營的理念,努力提升團隊說故事技巧,以故事力創造豐富美好人生。
表揚大會全程掌聲不斷,在電音三太子酷炫的舞蹈中驚豔開場,並結合臺北市街頭藝人魔術及民歌演唱的藝文氛圍,以慰勞長期以來默默付出的志工朋友們。全民志願服務的時代已經來臨,臺北市的志工是臺北市活力、溫馨的力量,在「金鑽獎」的榮耀與致敬聲中,有無數動人的故事,期待各年齡層的朋友都能夠加入志願工作的行列,讓社會的熱情與溫馨能夠永遠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