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culture-11-26-16- 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頒獎典禮 侯友宜表揚傳統藝術藝師貢獻 發布日期: 2015-11-26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今 (26) 日舉辦 「 104 年度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頒獎典禮」,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狀與獎金給得獎者「泥作工藝-楊瑞西」及「九甲戲-南管新錦珠劇團」, 肯定傳統藝術藝師堅持傳統技藝、永續傳承的奉獻與付出。 
  
侯副市長說,新北市每年藉著這個機會,與各界的傳統藝師齊聚一堂,除了分享得獎者的喜悅,更重要的是提供藝師彼此交流的機會。他也指出,在場每位傳統藝師都是新北市的寶貝,是台灣文化傳承的重要資產,感謝藝師們的努力推廣,讓傳統藝術得以延續、綿延不絕。 
  
侯副市長也提到駐法大使呂慶龍日前在法國企業奧斯卡典禮大秀布袋戲獲得熱烈迴響,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傳統藝術可以躍上國際舞台,突顯台灣傳統文化的獨特性與珍貴性,更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文化局表示,為使民眾對今年獲獎之傳統藝術藝師及技藝有更多的認識,自 11 月 19 日至 11 月 29 日止,特別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展出 2 組得獎藝師的介紹及作品展覽,並擇 11 月 28 日(六)下午 2 時至 4 時於定靜堂舉辦「楊瑞西泥塑工藝示範講座」、 11 月 29 日(日)下午 3 時至 4 時 30 分於定靜堂廣場邀請南管新錦珠劇團演出戲曲《昭君和番》,讓民眾感受九甲戲的特色與魅力。 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