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upn-executive yuan-11-27-03-政院:督導地方政府落實稽查與食品相關地下工廠



行政院今(26)日表示,新竹縣政府查獲製售蘿蔔糕及蛋餅皮之髒亂地下食品工廠,該案為行政院第二波「淨安專案」,由經濟部規劃、地方政府執行的食品相關地下工廠稽查行動。食品安全辦公室說明,案內業者於夜間時段生產作業,並拒絕配合接受稽查,遂由新竹縣政府移請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協助偵辦。

行政院指出,去(103)年9月間爆發黑心油品風暴,中央啟動第一波「淨安專案」,由內政部警政署規劃並會同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地方政府於1個月內積極清查國內與食品相關地下工廠,預防不安全食品流入市面,共查獲並裁處480家,為延續淨安專案稽查成效,啟動第二波查察,由經濟部規劃執行「食品相關未登記工廠查察」行動,持續針對國內所有製造食品、飼料之未登記工廠及前揭已查獲而需加強列管者,優先篩選167家進行專案查核,各地方政府已積極辦理,如查獲違反規定的食品,立即封存並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行政院強調,中央政府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強化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呼籲相關業者遵守規定,並負起企業責任,勿生產、製造、販售不安全食品;另民眾如果發現可疑食品製造場所或不法加工行為等,請儘速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檢舉。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