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upn-middle america-panama-power-11-27-11-巴拿馬擁有中美洲最大的風力發電廠 日期:2015/11/27 【 經濟部 / 駐巴拿馬大使館經濟參事處 報導】

巴拿馬擁有中美洲最大的風力發電廠

日期:2015/11/27 【 經濟部 / 駐巴拿馬大使館經濟參事處 報導】
資料來源:新聞報(La Prensa)2015.11.24
依據美洲開發銀行(BID)發布之Climascopio報告,2014年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投資在新興再生能源之金額高達230億美元,相較2013年的投資額154億美元成長逾50%,單巴西投資額即達140億美元,智利、墨西哥等國亦投資超過20億美元。其中又以在風力發電之投資額最高,達155億美元,主要發展國家包括巴西、智利、墨西哥及烏拉圭等,巴拿馬亦投資4億美元發展風力發電,擁有中美洲最大的風力發電廠。太陽能發電之投資額則創歷史新高,達28億美元,主要集中在智利及宏都拉斯。
至2014年底拉美暨加勒比海區新興再生能源(不包括大型水力發電廠)之總裝置發電容量達39GW(十億瓦),其中風力發電達10GW,太陽能發電則達0.5GW占區域總發裝置電容量352GW之11%,如加計傳統大型電廠,則該地區再生能源佔總發電量比重已達56%。
該份報告所指之新興再生能源包括風力、太陽能、生質能、地熱及微型水力發電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