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upn-asia-turkey-11-24-10-土國政府將於明(2016)年調漲基本工資至1,300里拉及境內敘利亞難民就業 日期:2015/11/23 【 經濟部 / 駐土耳其代表

土國政府將於明(2016)年調漲基本工資至1,300里拉及境內敘利亞難民就業

日期:2015/11/23 【 經濟部 / 駐土耳其代表處經濟組 報導】
土耳其執政黨AK Party於本(2015)年11月1日的國會選舉中承諾,最低工資將從目前的1,000里拉調漲30%至1,300里拉(約460美元),該措施預定自明(2016)年1月1日起實施。

專家們提出警告,若土耳其政府不願替雇主分擔隨工資調漲而來的勞動成本(如社會福利保險)的增加,將會造成雇主們為節省成本而裁員或甚至剝削土國境內廉價的敘利亞勞工,使土國境內非正式雇用的比例大幅提升。

土國境內被雇用的敘利亞難民大部分投入在農業產業,該產業亦為最常發生之非正式雇用人員,根據土耳其統計局 (TUIK) 最新的資料顯示,土國本年7月份的就業人口中就有35%屬於非正式僱用(unregistered unemployment)。

此外,聯合國難民總署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 UNHCR) 的資料指出,土國自2011年至今已接納超過200萬的敘利亞難民。國際人權觀察組織 (Human Rights Watch HRW) 所作的研究也指出,即便土國政府開放教育體系,土國境內仍有超過40萬的敘利亞難民孩童無法就學受教,而是充當被剝削廉價的童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