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upn-art show-11-29-09-第二屆 2015你我手牽手 看見星世界

第二屆 2015你我手牽手  看見星世界

新聞稿
xx訊﹞過去只聽過「一閃一閃亮晶晶」,所以身為自閉症者的星兒們也好似星星般在社會各階層裡瑟縮、閃躲著。然時代日新月異地進步著,讓對於色彩及景物有著過於常人的觀察力與創作力,得以被一一發掘、延伸為一幅幅、一幀幀令人耳目一新與驚豔的畫作與照片。藉此,牽起了星兒與社會大眾之間的連結,也開拓了星兒人際上的邊疆沃土。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辦理的「2015 第二屆 你我手牽手    看見星世界」,邀請全國自閉症者及心智障礙者一同參與畫作甄選活動,經評選後將展出40幅獲獎作品,每幅畫作都描繪著不同個體的故事,裡面有他們的想望、憧憬與期待,盼望您可以一起看見自閉症者天賦異秉的藝術創作,體會自閉症者眼中的「星世界」。此次特邀攝影新秀劉先元先生展出攝影作品、鍾華瑄小姐經本會推薦參賽榮獲美國鳳凰城2015年身心障礙人士藝術家創作競賽第二名之畫作,以及美國鳳凰城2015年國際身心障礙作家英文詩創作競賽第一名的作品、蔡威君女士與林依慧小姐共同合作的詩文繪本「那年夏天─一個自閉症女孩與母親「說畫」的季節」,期能藉由多項的創作藝術帶動激發照顧者及老師的價值觀念,並能協助自閉症者找出屬於自己的亮點,看見星世界。
自閉症總會洪美珍理事長提到,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們不僅要讓自閉症者有機會從中獲得成就感及提昇自信心,並期望透過自閉症者的畫作及攝影作品能增加社會大眾對他們的認識,使更多人感受到自閉症者的生命力量,且擴散到每個人的心中。

本次畫作展覽將從今日持續於台北車站東側藝文走廊展出至1230日。歡迎各位朋友相揪來到現場,一同感受星兒的內心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