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upn--taipeii temple-12-28-08-培養健全品格 法鼓山聖基會表揚兒童寫畫創作作品 引導f

培養健全品格 法鼓山聖基會表揚兒童寫畫創作作品   
引導國小全年級學童透過作文、圖畫的方式,深化生活品德與提昇心靈成長,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於27日下午在法鼓山德貴學苑舉行「104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北區頒獎典禮。共有來自雙北、桃竹和宜蘭近400位得獎學童及親友、師長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今年台灣部分(包含離島)繪畫組送件作品共774件、作文組送件作品共603件,書法組送件作品共762件,聖基會董事長許仁壽於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是讓孩子從小接受良好觀念的薰陶,也持續努力將聖嚴法師的理念,藉由《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DVD及《聖嚴法師108自在語》,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得以親近、體會。
來自桃園,在北區國小高年級組獲得優選的宋乙安同學表示,《黑色與彩色》這個繪畫作品,只是將捐髮助人的想法藉由畫筆表現出來,希望藉著自己的作品讓社會更多的人關懷癌末或是重症的病人。
以《珍惜來自心靈和大自然的禮物》獲得北區中年級組作文佳作的廖俊淵同學表示,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價值,期望大家珍惜身邊的有限資源,以愛物惜物的心對待自然萬物,以自利益他的精神回饋周遭。
法鼓山表示,多給小朋友機會創作,藉由寫作、繪畫的構思、造型、色彩的掌握來開發腦力,能穩定人格發展,由內而外,從自身延伸到家人和社會環境的關懷,有助於小朋友的品格教育。也希望透過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使佛法的觀念與方法在人生的初期即能深植人心,提昇孩子的品德倫理發展,為安定社會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