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social-12-29-13-寒流來襲 侯友宜親自帶隊夜訪街友 勸導街友入住萬里重建中心


詳細新聞內容
寒流來襲  侯友宜親自帶隊夜訪街友

勸導街友入住萬里重建中心                                      
-圖一       

1041217

            【新北市訊】面對今年入冬第一波低溫來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於 16 日晚間親自帶隊關懷街友,成功勸導長期在板橋車站樓梯間的楊姓街友,同意入住萬里重建中心。另外,全市分 41 條路線關懷訪視街友,共訪得 168 人,其中男性 156 人,女性 12 人,安置 7 位,發放 277 個暖暖包、 124 張實物卡和睡袋與泡麵等物資。

          長期在板橋車站樓梯間居住的楊姓街友,正值壯年,但因技術能力無法符合市場需求,又與母親、姊姊失聯,因此只能窩在樓梯間,靠打零工維生,也因為缺少與人互動的機會,對人產生不信任而不願意接受安置。侯友宜一再勸他住到社會局位在萬里的重建中心避寒,並接受職業重建,以早日重返職場,楊姓街友最後終於同意。陪同夜訪的重建中心主任陳大德表示,社工勸過多次,楊姓街友始終不願入住,沒想到侯副市長能勸得動。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這次動員 17 個行政區,共訪得街友 168 人,其中有 7 位同意接受安置,對於不願接受收容者,也給予市值 100 元的實物卡及禦寒物品 。由於大陸冷氣團將影響至 18 日清晨,因此要求各區公所因地制宜,啟動街友避寒機制,提供各項禦寒衣物或熱食,優先鼓勵街友入住萬里社會重建中心,或是入住與市府合作的旅社。

呂春萍說,在各單位共同努力之下,原於 103 年 2 月間全面訪得街友有 198 人,這回下降至 168 人,顯示遊民輔導工作稍有成效,市府會持續輔導街友早日脫離街頭生活,重返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