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upn-hsinchu city-labor-12-28-05- 聘僱外籍勞工申請案件網路申辦 105年1月1日正式上線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今(23)日表示,勞動部為簡化聘僱外籍勞工的行政程序,提供雇主更便捷的申辦管道、更多元化的繳費方式及透明化的案件資訊, 自明(105)年1月1日起,除原有的書面送件申請方式外,將新增網路傳輸方式, 以提供24小時異地線上申請服務,本市雇主可多加利用。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表示,為減化雇主申請聘僱外籍勞工應備文件及提升申請案審查效率,勞動部已建置完成「雇主聘僱外籍勞工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自明年元月起,民眾可透過網際網路環境,線上送件、繳費及查詢。 

黃錦源處長說明,為辦理申請案件線上申辦作業,勞動部規劃自明年1月1日起分階段辦理線上作業。第一階段上線之業別及申請案類別為製造業、海洋漁撈工、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機構看護工等業別的聘僱許可、離境備查及行蹤不明通報等申請案;初次招募、入國引進、遞補許可、轉出、重新招募及補發申請案,則預計於第二階段明年7月1日上線。 

勞工處提醒,為確保申請案件資訊的安全與資料來源的可靠性,線上申辦的操作需搭配工商(機關)憑證及自然人憑證,登入系統申請帳號,並於資料登打、掃描上傳應備文件並繳納審查費後,才算完成申請程序。另,申辦案件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收件、審核無誤後核發許可後,申請及審查訊息將同步以電子郵件通知雇主。 

雇主如對網路申辦規定或線上申辦系統操作方面有問題,可直接聯上雇主聘僱外籍勞工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網址 https://goo.gl/FwPQZ9,參考「雇主聘僱外籍勞工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問答集(Q & A)」,或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