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upn-holland-medical-01-01-11-荷蘭生技製藥公司屢被外國大廠收購 日期:2015/12/15 來文單位: 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

荷蘭生物科技公司Acerta今(14)日證實了上週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該公司正與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進行收購討論。據傳,阿斯特捷利康允諾以50億美元(約46億歐元)收購這家2012年才成立的荷蘭生技公司Acerta。
成立才3年的Acerta,其實尚未生產任何藥品,但是在白血病的研究上已有相當顯著的成果,僅一周之前,才宣布了某種對抗慢性白血病的藥品,在臨床試驗上取得良好效果。
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去年拒絕了美國輝瑞藥廠的併購後,也積極尋求通過收購較小的生技製藥公司,俾以擴充其產品系列。對於製藥公司而言,取得新藥,特別是擁有專利的新藥,可說是公司利潤的主要來源。阿斯特捷利康的競爭對手AbbVie,也在去(2014)年,以210億美金收購了專攻癌症藥品,且最近在對抗血癌的製藥上有進展的Pharmacyclics。
Acerta生技被外國大藥廠收購並不是第一次首見,許多在生技製藥上有具體成果的荷蘭公司,如2012年才成立,專研癌症新藥的Bionovion,於今年9月被美國Aduro Biotech以2,900萬歐元收購;另一家由阿姆斯特丹醫學中心教授主導成立的Dezima Pharma醫藥公司,專研心血管疾病新藥,也是才不到3年時間,就被美國藥廠Amgen相中,先以3億美金取得Dezima Pharma研發出的降膽固醇新藥-TA-8995的權利,據媒體報導,之後收購金額將超過15億美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