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upn-china-macau-12-31-03-澳門零售業:經濟差生意僅去年1/3 日期:2015/12/30 【 經濟部 / 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報導】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201

澳門經濟下滑,市道差令不少中小企更難面臨租金高、聘人難等壓力,有實體店商戶借網上平台積極拓客源,亦有傳統商戶因不懂經營網上平台對前景感憂慮。有服飾店主表示,開業5年,2015年屬最差一年,市道差,總體生意額僅得2014年三分一,賭業不興旺令各行業生意轉差,來貨價不斷上升,行業間競爭大,壓力越來越重。為改變局面,只能不斷靠宣傳,加強推廣,例如拍產品照放到社交網平台,又付費在中國大陸網站宣傳,拓展香港、臺灣及大陸客生意,成效尚算不俗。曾考慮開設網店,但要啟動網上平台付款,先要預付一筆10至20萬澳門幣的保證金,小商戶未必有多餘資金去負擔。且開設網店產品相片質素要求高,需另聘攝影師。另外,如何有效地吸引客戶去瀏覽網站亦是一大難點。另有花店店主表示,澳門經濟明顯轉差,以前賭場的客戶出手闊綽,現在客戶會討價還價,生意越來越難做。2015年只有畢業季生意有好轉,面對來貨價不斷升高,即使租金貴亦不敢加價。與網上花店相比,價格優勢已不大,害怕再加價,會沒有生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