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upn-korea-food show-12-30-06-我業者可留意韓國食品業界四大主流方向 日期:2015/12/04 來文單位 : 首爾台貿中心 日期 : 2015.1

11月18日至20日COEX在其擁有之展館舉辦Food Week展。配合該展覽,COEX舉辦B2B洽談會。該洽談會邀請了173家韓國食品業者及98位韓國流通業界之主要採購人員,並以這98位韓國主要食品市場買主進行問卷調查,掌握韓國食品業界大約可分為以下4大方向。
第一、 小包裝、方便食用之食品成為主流。依據2015韓國統計廳資料,韓國一人家庭已高達1,000萬人,故食品消費型態也隨著「人口主流」產生變化。只有1~2人之家庭,較偏向採購小包裝且不再需要切洗之方便烹煮的食品。
第二、 只要產品優質,價格不再是第一個考量。食品業產生兩極化現象,過去大部分的人希望買量多又便宜的產品,但近幾年注重健康的人口大增,希望採購優質食品的消費者大增。且有不少消費者透過小而精緻的食品上得到滿足,所以近兩年來高級甜點及咖啡營業額大增,甚至成為百貨公司的主流。
第三、 消費者會依據在電視等媒體通路上獲得的資訊去進行採購。最近韓國流行料理節目,節目裡出現的部分海外食材及醬料比較生疏,但透過節目讓不少消費者嚐試去採購。採購國外醬料的消費者也大幅增加。
第四、 不可忽視SNS宣傳。透過網路的宣傳強過於書面宣傳,2015年一炮而紅的「Honey Butter Chip」也是透過使用網路的年輕人之間互傳一瞬間鼓起熱潮,甚至產生缺貨現象。但又太過於只依賴網路宣傳,反而會給消費者帶來不信,所以必須適當的搭配虛擬與實體宣傳,以達到最好的宣傳效果。
資料來源: The Buy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