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health-12-29-10-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動工典禮 侯友宜:落實推動在地醫療

 新北市訊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今 (28) 日在副市長侯友宜主持下舉行動工典禮,他說,新北市醫療資源匱乏,土城醫院的興建可望提升鄰近地區的醫療水準,落實市府推動在地醫療的政策願景。 
  
侯友宜表示,今天的動土典禮除了祈求平安之外,也要感謝前人的打拚與付出,尤其朱立倫市長上任後,把市立土城醫院列為施政旗艦計畫,責成相關局處組成跨局處團隊,每月由副市長層級親自召開會議督導各項作業執行,才能陸續通過醫院籌設計畫、都市計畫變更、公墓遷移、用地取得與水土保持審查等難關,成為國內繼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及臺南市立安南醫院之後,第 3 家 BOT 醫院,同時也是 3 家中投資金額最大的。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新北市醫療資源匱乏,平均每萬人只有 15 床急性一般病床,遠低於醫療網每萬人口 35 床之標準,尤其擁有 24 萬人口的土城更僅有 6.5 床,民眾常常得跨區域就醫,希望透過土城醫院的興建,可就近照護新北市民的健康,落實市府推動在地醫療的政策願景。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 新北市政府旗艦計畫「市立土城醫院」是國內第 3 家 BOT 經營醫院,總投資金額達 67 億元,規劃醫療棟地下五層、地上十四層,宿舍棟地上十三層,總樓地板面積為 41,996 坪,預計在 109 年 7 月營運, 全院採黃金級綠建築標準設計建造,所有醫療與服務系統皆採與林口長庚相同的標準,長庚允諾將以醫學中心等級服務新北市市民,預計服務人口將可達約 120 餘萬。 
  
衛生局表示,依照合約內容,開始營運的市立土城醫院除了低收入、身心障礙者、七十歲以上老年病人免收掛號費以外,身心障礙者並由醫院承擔醫療部分負擔費用,以盡公立醫院的社會責任。另外也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往返土城醫院與捷運土城站及永寧站,方便民眾就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