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upn-education-minister-12-31-22-吳部長參訪嘉義偏鄉學校 共築偏鄉實驗創新新願景 Print

吳部長參訪嘉義偏鄉學校 共築偏鄉實驗創新新願景Print
w
DSC01435.JPG
為協助偏鄉學校發展在地教育特色,教育部吳部長思華於今(30)日在嘉義縣張縣長花冠及教育處王處長建龍的陪同下,赴嘉義縣參訪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並邀集豐山國小、太興國小與仁和國小多位偏鄉學校校長、教師及家長進行偏鄉教育關懷座談,實地了解偏鄉學校的需求,一同為偏鄉教育尋找更多的創新契機,希望藉由將現場的實際需要納入未來偏鄉教育的發展藍圖,改善偏鄉教育的環境,真正達成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教育品質的目標。
吳部長指出,以人文關懷來成就每一個孩子,是教育部的目標,希冀透過教育創新,許孩子們一個有希望的未來;對於教師,更希望透過行政友善,來一圓心中的教育夢想。教育部希望透過穩健擴大推動偏鄉教育創新發展,讓偏鄉展現獨特的教育能量。又為協助偏鄉學校依據特定教育理念發展在地教育特色,推動偏鄉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畫,試行免除課綱限制之學校型態混齡教學實驗,以實驗教育、教育創新的概念,發展偏鄉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畫,採小規模試點學校方式進行實驗,希望透過實驗教育的典範經驗擴散,嘉惠更多莘莘學子,提升偏鄉教育品質。
除豐山國小配合本部偏鄉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畫外,嘉義縣更指定太平國小、太興國小、仁和國小等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規劃混齡及特色課程,充分展現對於偏鄉實驗教育之魄力與積極度,期待4所學校之實驗教育,能為偏鄉小校帶來教育的新希望、新契機,提升偏鄉學子基本學力與多元能力,讓教育部今年的「教育創新行動年」格外有意義、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