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upn-china-elderly-12-31-02-大陸老齡化挑戰醫療體系 醫養結合是必然選擇 日期:2015/12/09 來文單位:南京駐點

大陸發佈《關於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指導意見》,明確支援養老機構開展醫療服務,鼓勵執業醫師到養老機構設置的醫療機構多點執業。並提到,到2017年,要初步建立醫養結合的政策體系、標準規範和管理制度,建成一批兼具醫療衛生、養老服務資質和能力的醫療衛生機構或養老機構。
大陸正處於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期。截止到2014年底,大陸老年人總數達到2.12億,占總人口的15.5%。到2020年將達到2.43億。
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問題長期存在,從1991年到2013年,大陸人均醫療費用的年均增長率為17.49%,醫保基金支付壓力不斷增加。
人口老齡化在逐漸挑戰醫療衛生體系,醫療衛生改革迫在眉睫,老年人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迭加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迫切需要為老年人提供醫療與養老相結合的服務。
資料來源:中國經濟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