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upn-taipei health-12-29-12-低溫來襲 市府開設街友避寒所及全市夜訪

低溫來襲 市府開設街友避寒所及全市夜訪
依中央氣象局預報近日冷氣團來襲,北市低溫將下探11度。考量街友宿於街頭首當其衝,為保障街友生命安全,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將於12月16、17日夜間因應中央氣象局預報12度以下低溫開設街友避寒所,並出動社工員至臺北車站、艋舺公園及萬華車站等處,逐一告知街友避寒所開設訊息。對於無意願進避寒所的街友,社工員也會確認街友禦寒物品夠不夠,即時提供所需之保暖物資,以度過這波低溫。
社會局針對臺北車站及萬華區等街友聚集處成立臨時避寒所,皆未設置任何入住條件,並提供禦寒物資,讓街友遮風避雨抵擋寒冷氣候,暖渡嚴寒的夜間低溫。另整備現有2處街友安置處所,均24小時提供安置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主動洽詢協助。臺北市遊民收容中心: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143號、電話:2247-3005。平安居: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5號4樓、電話:2557-8546。
另,社會局前已於11月主動提供街友保暖衣物,本次為掌握街友動態,訂於12月18日(星期五)晚間動員本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83位工作人員並結合志工,共分23條路線,實施年度全面性的街友夜訪,到全市各個街友棲宿的地點提供關懷訪視及寒冬送暖,以及提供必要協助。
社會局呼籲,時序已進入寒冬,街友需加強保暖,如有禦寒物資需求者,可就近向社會局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領取,切勿以飲酒來避寒,而造成身體失溫危及生命或生火取暖影響公共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