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upn-taipei bus-12-26-10-105年1月1日起 復康巴士實施乘客扣點新規定 為提升復康巴

10511日起  復康巴士實施乘客扣點新規定
    為提升復康巴士營運效能,避免乘客預約車趟後任意取消、爽約造成車輛資源浪費,影響其他乘客使用權益,自10511日起臺北市復康巴士將實施新的扣點規定,如乘客遭扣點達一定點數,將處以降等或停權處分,敬請復康巴士乘客留意及遵守相關規定,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公運處表示,經統計每日復康巴士取消或爽約車趟約占總趟次10%,除影響復康巴士營運效率外,亦造成部分需要用車乘客無車可用,爰該處經檢討後重新訂定扣點規定,並經復康巴士服務品質監督委員會討論通過,未來如訂車後取消、爽約將進行記點,半年內累計違規扣點達12點者(教育局列管之特教學生為18),將處訂車等級降等或停權處分,相關規定將自10511日起實施。
公運處最後表示,該項規定主要為減少乘客經常性、大量性取消車趟,如偶有取消或有相關資料提出佐證者可免予扣點,將不至於影響權益,不過還是提醒乘客多加珍惜復康巴士資源,以照顧更多行動不便者的需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