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dpp-12-31-17-法亂(髮亂)綁馬委(馬尾)!」 羅致政號召全民讓亂提案立委下架

「法亂(髮亂)綁馬委(馬尾)!」
羅致政號召全民讓亂提案立委下架

    (12/29)早上,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暨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於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法亂綁馬委」記者會。利用「法亂」與「馬委」的諧音-髮亂、馬尾,號召現場民眾「綁馬尾」,整理「亂髮」,象徵讓亂提案的馬意立委下架。羅團隊特別準備「政法」小髮圈,供現場民眾綁到頭髮上,表達改善國會議事品質的訴求。
    羅致政表示,提案多不代表會提出好的法案,更不能代表問政品質好。如果立法委員只顧著衝提案量,而忽略了法案是否適用、是否合理,其實是本末倒置,這樣難以提升國會整體的品質。過去,部分馬意立委一意孤行的亂提案,將可能讓台灣發展陷入停滯、困境。
    羅致政舉例,一度快被擋下、最後順利通過的農舍法,差點被國民黨籍立委限縮食品業者範圍的食安法等。(如後頁)
    「法()亂綁馬委 ()」活動,透過簡單的口號「法亂綁馬委,政法救國會」,向民眾傳達:民主最重要的價值,是為人民選出能夠解決問題的民意代表,但部分立法委員五花八門、重量不重質的提案,對台灣當務之急的民生、經濟等問題,只是隔靴搔癢,沒有解決核心的問題。期望民眾在未來能夠更審慎的投下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