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upntaipeinews-4/18-13-premier news-劉院長出席中華民國婦聯會59週年會慶

劉院長出席中華民國婦聯會59週年會慶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17)日出席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慶祝59週年會慶,肯定婦聯會數十年如一日為社會無私奉獻。另並肯定現任主任委員嚴倬雲繼承蔣夫人的遺志,繼續為社會努力奉獻,協助了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人羣。劉院長說,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是在民國39年成立,由蔣夫人創立,59年以來,持續為全國婦女、人民和國家謀福利,近年來更是直接贊助社會福利團體,使社福團體能持續運作,提供的服務非常多元而全面。婦聯會提供高中、高職就學補助金,到目前為止受惠的青年學子已超過萬人,此外,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也對聽力障礙的兒童提供早期治療,使他們能接受正常教育,幫助了無數的兒童與家庭,令人十分感動。劉院長指出,在國民外交方面,婦聯會長年支持國際性非政府婦女組織,參與聯合國婦女議題的推動,在美國華府創辦很多活動,如龍舟賽、國際婦女節、雙十國慶等聯誼活動,總是看得到婦聯會的身影,為婦女外交建立相當好的典範。劉院長表示,行政院在86年及88年先後成立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他是第1位以副院長的身分兼任婦權會的召集人,也是基金會第1屆的董事長。近年來這2個單位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之下,成立了第1座台灣國家婦女館,積極推動各部會所屬委員會委員任一性別比例應達3分之1之政策,從今年1月開始要求各部會在提出中長程計畫及法律案時,都要進行性別影響評估,希望能確保政府的施政兼顧性別平等精神。劉院長說,目前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發展計畫署設計的「性別發展指數」(GDI)及「性別權力測度」(GEM)中,分別名列全球第22位及24位,在亞洲已超越日本、南韓,呈現相當不錯的成績。最近行政院正好完成婦權會第7屆委員的改聘工作,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已獲聘為行政院婦權會的委員,希望未來婦聯會能持續提供寶貴的建議,讓我國在促進性別平等的工作上能更上一層樓。劉院長最後也祝福婦聯會日新又新,生生不息,期許該會未來能繼續與政府合作,對政策給予建議,發揮婦女力量,為國家、為社會、為人群作更多的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