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upntaipeinews-4/16-14-vice president news-副總統出席「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副總統出席「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晚間出席在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辦的「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除應邀致詞並參觀精彩且充滿人文氣息的展出畫作。台北市長郝龍斌、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碧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李永萍、法國龐畢度中心主席Alain Seban及北美館館長謝小韞也在場陪同。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來到北美館好像回到世外桃源,大家都帶著期待心情來欣賞藝術饗宴,此次由法國在台協會、龐畢度中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文建會共同努力,在台北舉辦這項展覽,是我們大家的福氣,他要向所有相關單位表達敬意與謝意。  副總統表示,最近國際間都關經濟問題,失業率高、金融海嘯等帶給大家很大壓力,而紓解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欣賞文化藝術作品,所以今天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此展覽集合二十世紀最有份量的西方現代藝術大師傑作,大家應該好好欣賞,一方面紓解精神上壓力,同時由此對生命、生活有更高的認識。  副總統指出,今天主題是世外桃源,以古羅馬詩人所描述的田園、烏托邦式的恬靜生活,帶領出大家所嚮往的世外桃源,享有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規律生活。藉著這個展覽,可以讓我們有機會透過藝術賞析提高生活品質、讓生活境界更加昇華,相當有意義。看到今天週末夜晚如此多人來,可見國人對文化藝術有愈來愈精緻的想法與欣賞能力。他要再度祝福展覽圓滿成功並感謝法國友人的大力贊助。
新聞稿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