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upn-ministry of economic-11-22-20-洗電塔委外直升機墜落意外 近20年首見 台電派員慰問 配合飛安單位調查 種類

洗電塔委外直升機墜落意外 近20年首見 台電派員慰問 配合飛安單位調查
種類:即時新聞  發布單位:台灣電力公司  發布日期:2015-11-22 下午 04:28
今(22)日上午11時02分,一台由台電委外清洗高壓電塔絕緣礙子的凌天航空公司直升機,於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三段616巷電塔旁作業時,因不慎誤碰高壓電線而墜落邊坡,台電即時派員了解,新北市消防局同時出動搶救,分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及新莊署立醫院,然而不幸在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台電對此深表遺憾。台電強調,已主動協同凌天公司派員慰問罹難者家屬、協助家屬辦理後事,同時將積極配合飛安單位調查,儘速確認意外事件發生原因,避免類似憾事再次發生。

台電表示,礙子維護作業主要仍以人工清洗為主,僅部分以直升機作業,而凌天航空公司自87年起得標參與至今,17年來未曾發生未曾發生人員傷亡意外事故,僅去年12月9日作業時曾因機械故障迫降彰化農地、無人員損傷。

台電說明,礙子是用來隔絕電線的絕緣體,避免電線交叉導電,但因礙子會隨時間或空汙等情況自然累積灰塵和鹽垢而影響送電,為維護提供民眾穩定電力品質,台電定期安排直升機執行電塔礙掃工作,清洗礙子上的灰塵與鹽分,然而由於電塔位置與高度人工清洗不易,皆委託航空業者協助作業。

發言人:李鴻洲 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2366-6267/0911-221-286
Email:u76966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新桃供電區營運處 謝建賢處長 
聯絡電話:0937-785-561
凌天航空聯絡人:黃為君
聯絡電話:0933-188-6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