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news-3/28-13-taipei news-劉院長出席98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開幕典禮

劉院長出席98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開幕典禮行政院長劉兆玄今(28)日出席98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開幕典禮,劉院長在致詞時期許每位選手能像這次運動會的吉祥物「淘氣猴」一樣,拿出活力、拿出朝氣、發揮創意,展現原住民特有活潑的精神與文化,也希望藉由這場運動和文化的饗宴,帶動原住民朋友們的運動風潮,藉由「運動生活化」讓大家更有活力、更健康。
劉院長表示,政府對於培育原住民體育運動人才,一向不餘遺力,除了補助原住民鄉鎮辦理體育活動、改善運動設施外,每年都培養將近2,000名中小學校原住民選手,並希望藉由二年一度的盛會,運用各種原住民族文化的特色來推動他們擅長的體育項目。院長說,這次運動會,共有來自20個縣市、3,500多位運動員和隊職員,參加田徑、拔河、棒球、籃球4項重要的競賽,以及傳統射箭、傳統舞蹈、傳統拔河、負重接力、鋸木、慢速壘球6項傳統原住民體育活動,相信對於所有的選手來說是一個大展身手的好機會。
劉院長說,原住民14族群各自有非常悠久優良的文化,藉由二年一次的盛會,除了可以競技以外,也可以讓每一個原住民族能分享交流他們的文化特色。劉院長並嘉許桃園縣政府策畫這次原住民運動會的辛勞,他表示,桃園縣政府策劃這個兼具運動競賽及文化傳承的嘉年華會,能展現體育、文化及地方產業豐富的內涵,這個運動會一定能讓所有選手與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及滿懷的感動。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開幕典禮晚間在桃園縣體育館舉行,今天陪同劉院長出席的官員有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原民會主委章仁香及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