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upntaipeinews-3/22-16-taipei news-為人類健康及環境永續維護「促進我國有機農業的法政課題」座談會開跑嘍

為人類健康及環境永續維護「促進我國有機農業的法政課題」座談會開跑嘍

在石油耗竭的前提下,化學農藥與肥料價格將逐漸攀升,可見得未來慣行農法可能全面崩盤,若能趁早施行有機農法乃為挽救危機的不二法門。我國有機產業的歷史已有二十多年,不過至今生產面積僅佔農地的0.23%,不到歐洲平均3.5%的十分之一,更與奧地利的14%有天壤之別。究其原因,不論在技術、經濟、法規等層次,都有改進的空間。有鑑於此,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與相關單位合辦本座談會,希望能找出我國有機農業進展遲緩的主要原因,提供政府與民間研擬相關法規政策之參考,以期促進我國有機農業的長遠發展。

日本已有百歲人瑞超過3萬餘人,台灣亦早已超過千人,而長壽必須健康才有意義。當然,維護健康主要靠食物,而非藥物,於是日本有議員提出有機農業促進法,同時更有兩百多位議員一致支持通過該法案。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根據國際有機農業推動聯盟(IFOAM)主張有機農業的四大原則「健康、生態、公平與關懷」,期許食物健康自然、關心生態環境、講求公平正義、關懷弱勢。所以,有機不只是一種產業,更是一種悲天憫人的生活方式。
「促進我國有機農業的法政課題」座談會,訂於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下午13時30分至17時,假台北市台灣大學農藝學系舉辦。本會一發佈消息,便很快在一個月內額滿報名。本會很高興一群充滿熱情、智慧和慈悲的社會各階層人士,參加本座談會,共同為台灣未來有機農業的發展,貢獻心力。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TEL:04-8876660#3702FAX:04-8876669MAIL:greenjoyc@yahoo.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