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upntaipeinews-3/22-12-taipei news-台灣紡織業者參與成果豐碩2009年香港春季Interstoff Asia Essential布料展

台灣紡織業者參與
2009年香港春季Interstoff Asia Essential布料展
成果豐碩

紡拓會為加強對亞洲地區紡品市場拓銷,特別邀集了台灣紡織業者參加2009年香港春季Interstoff Asia Essential布料展,本展頃於3月20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號展廳隆重閉幕。本展形象區獲選布料以台灣館為最大贏家,國家展區也以台灣館最有規模,據紡拓會現場調查指出,台灣參展廠商接單金額預估超過30萬美元。

全球經濟在美國這一波金融海嘯影響下,各國無一倖免於難,台灣整體產業出口額衰退幾近百分之四十,紡織業者在此艱困時期,化危機為轉機積極對外拓銷,本次台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台灣製衣工業同業公會偕同13家會員廠商,以及其他17家自行報名的台灣紡織業者,共計32家業者及公會參與紡拓會籌組之台灣參展團,本屆相較去年春季展家數些微減少,但仍維持相當之參展規模。

2008年台灣紡織品及成衣出口值為109億美元,主要出口地以中國大陸為主有21.1億美元,其次為香港為17.5億美元。鑑於香港為我國紡織品第二大出口地暨全球重要成衣出口地區,為加強對香港地區紡織品的輸出,每年紡拓會籌組紡織業者參加香港Interstoff Asia Essential布料展,利用其轉口樞紐及緊鄰中國大陸的地理優勢,與香港歐美品牌採購辦事處作例行性地商務交流,取得交易優勢。

為期三天的展出,國家展區以台灣館最有規模,韓國館因韓幣貶值嚴重及政府補助款減少,參展規模縮減一半,綜觀本展整體展出,參展業者反映展出成效較預期好,三天的展出期間共吸引約1900位買主到訪,重要知名買家例如adidas、New Balance、Gap、Victoria’s Secret、Li & Fung、Bossi、H&M、Wal-Mart、Toppy、Lilly等。多家參展業者表示,將繼續參加明年春季展,紡拓會亦將展開明年度本展之規劃與報名等相關事項,歡迎業者踴躍洽詢。聯絡人:余文玲小姐(Tel:02-2341-7251分機23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