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3/25-02-taipei medical news-菸捐漲不漲?!114萬名吸菸者有意戒菸戒菸貼片成功率3倍於意志力

菸捐漲不漲?!114萬名吸菸者有意戒菸戒菸貼片成功率3倍於意志力【台北訊】今年初菸害防治新法實施全面室內禁菸及近期將提高菸品健康捐等措施,再次讓戒菸話題被炒得火熱;台灣地區18-55歲的249萬吸菸人口中,約114萬名吸菸者有戒菸意願,主要戒菸動機來自於健康、家人及女朋友等因素影響。戒菸除了意志力之外,若配合使用戒菸貼片,經臨床試驗證實其戒菸效果較僅藉由意志力戒菸者3倍之成功率,有效抵抗菸癮成功戒菸。台灣地區老菸槍人數兩岸三地搶第一 近七成吸菸者一早起床就摸菸 高雄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 薛光傑醫師指出,台灣地區近69%吸菸者為菸齡超過10年,老菸槍人數較大陸及香港比例來的高。不僅如此,台灣地區5成吸菸者每日吸菸量超過一包,是兩岸三地之榜首。66%吸菸者對於香菸有高度依賴,習慣在每天起床後一小時內就需要吸菸。 薛醫師指出,這些數據顯示台灣地區吸菸者對香菸的依賴程度高;自高雄榮總的戒菸門診資料顯示,菸害防治新法實施當月確實帶動戒菸人數,吸菸者的戒菸意願提高;吸菸者想要戒菸,僅依靠意志力恐怕難以抵擋香菸誘惑,容易讓戒菸努力因此破功。因此,醫師建議戒菸者可藉由選用適合自己的戒菸輔助劑來協助意志力抵擋菸癮、戒除香菸。若早上起來越快摸菸,對尼古丁的依賴度越高,亦越難戒除,選擇長效便利的戒菸輔助劑,可以有效抵抗對清晨第一支菸的渴望。戒菸貼片恆穩釋放有效戒菸成份 1天1片有效戒菸真方便,戒菸效果持續24小時 目前國內已上市的戒菸貼片,其獨特TTS®(Transdermal Therapeutic Systems)結構設計,使用恆穩釋放技術(Steady Flow Technology®),讓有效成份在24小時內穩定持續釋放,解除戒菸時的焦慮不安;臨床試驗證實,使用戒菸貼片較僅依靠意志力戒菸者3倍之成功率,並且1天只要貼1片戒菸貼片,戒菸者使用非常方便,順從性相對容易,輕輕鬆鬆的完成戒菸療程,達到成功戒菸目標。 薛醫師建議,戒菸貼片1天只需要使用1片,貼在上半身無毛髮及皺折處,例如腰部、手臂、背後等位置。戒菸貼片可提供有效戒菸效果及高度便利性,對於廚師、空服員、警察、軍消防員或上班族開會或拜訪客戶,也不必受限於工作或場合而中斷戒菸產品的使用而影響戒菸成效。創意主廚董老師 靠貼片成功擺脫菸癮 笑迎家中新生兒 擔任知名電視劇及多項產品代言人之創意主廚 董孟修老師表示,老婆目前懷孕四個月,希望能在迎接家中第一個新生兒之前,成功改掉抽菸的習慣。但以往的戒菸經驗,讓他知道光靠意志力真的很難抵抗菸癮,過去也曾使用過其他的戒菸產品,但因效果不佳便放棄,目前選擇使用戒菸貼片後,每天洗完澡後貼1片,隔天起床原本10分鐘內就要抽菸及睡前的吸菸習慣也沒有了,平常在攝影棚或是廚房內已經不會有想抽菸慾望而打斷工作的進行,真的是非常有效方便。

【資料來源】台灣地區18~55歲吸菸人口數: 2,487,226人 = 台灣18~55歲人口數註一× 18%(台灣吸菸率註二)台灣地區18~55歲具有戒菸意願人口數: 1,144,124人 =台灣地區18~55歲吸菸人口數 × 46%(戒菸意願比率註二)
註一 行政院主計處公佈 2009年2月份18-55歲人口數為13,817,920人註二 Smoking Cessation Study Phase (Greater China) Report 2007年 (台灣諾華提供)吸菸率的定義: 台灣地區18~55歲人口中的吸菸人口比率(18%)戒菸意願率的定義: 台灣地區18~55歲人口中的吸菸人口中,目前正在進行正在進行戒菸或減菸人口的比率(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