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upntaipeinews-3/27-02-taipei news-中華職棒球員防賭自律。郝市長鼓勵球員展現實力,讓臺灣棒球再次揚眉吐氣

中華職棒球員防賭自律。郝市長鼓勵球員展現實力,讓臺灣棒球再次揚眉吐氣


  職棒20年賽事開打前夕,中華職棒工會球員主動簽署「防賭基金」,將薪資10%交付信託,作為退休後的保障,但若未來若涉及職棒簽賭打假球並經法院判決確定,提存的金額就由工會沒收。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8)日下午也以市長及球迷的雙重身份前往見證,並鼓勵球員展現實力、激勵士氣,讓臺灣棒球爭取更好成績,滿足球迷的願望。
  由中華職業棒球所組織的臺北市職業棒球職業工會選在職棒20年開打前夕與國泰世華銀行共同舉行「職棒球員防賭基金信託簽約儀式」,展現自律決心。簽約儀式由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陳祖培、職棒球員潘威倫及工會代表陳峰民共同簽署,隨後選手代表也將象徵「防賭基金」的道具牌放入信託專戶的棒球內,郝市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趙守博、立法委員趙麗雲等人也全場見證球員的決心。
  喜愛棒球運動的郝市長於致詞時表示,自己不僅是以「臺北市長」的身分,也是以「愛國球迷」的身分來參加簽約儀式,因為他從職棒元年開始,就非常關心職棒運動,經常買票邀請朋友一起到現場觀賽。
  郝市長說,職棒氣壓低迷,但看到球員願意自發性地展現信心與自律決心,這就是職棒發展的重要契機。他並說,雖然之前經典賽成績不理想,但臺灣棒球的實力仍是世界前幾名,他希望球員爭取更好的成績,不僅能激勵士氣,也能滿足球迷的願望,並讓臺灣棒球能在世界再次揚眉吐氣。
  此外,他對於球員主動提撥薪資的10%交付信託的做法也表示肯定,他並表示,政府對於優秀選手要給予基本的照顧,讓球員在不打職棒以後仍能有生活的依靠。
  對於職棒清廉,郝市長進一步表示,臺北市政府即將於4月15日正式成立棒球隊,目前正在招兵買馬,對於球員的唯一要求就是「品格無瑕疵」,因此,球員的自律不僅現在適用,未來如果球員退休,要進入市府工作,不管是加入市府棒球隊或擔任約聘僱推廣棒運,他都非常歡迎。
  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趙守博則表示,這場簽約儀式是球員向不法職棒簽賭說不,意義重大;他語重心長地說,絕大多數的球員都是優秀自愛,一心想為職棒效力,只有少數人把持不住,誤入歧途,不僅斷送自己前途,也為職棒聯盟帶來困擾,他除了感謝郝市長對於棒球運動的重視,更當場呼籲國泰世華銀行若有機會組球隊共襄盛舉,以更積極地態度支持棒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