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upntaipeinews-3/24-taipei news-10-中華民國與巴拿馬中小企業協會簽合作備忘錄

中華民國與巴拿馬中小企業協會簽合作備忘錄
為加強雙邊經貿及投資合作,增進商貿往來,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與巴拿馬中小企業協會今天在巴拿馬市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 簽署儀式在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舉行,由大使館經濟參事黃任佑代表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與巴拿馬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馬奎斯(Fernando Marquez)共同在文件上簽字。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柯森耀應邀見證。巴拿馬中小企業協會全體理監事亦到場觀禮。
依此一合作備忘錄,雙方將交換經濟及商業有關之資訊;透過刊物、印刷品及其他適當的媒介,分別將兩國企業表達的商機,通告對方的會員;合作推動舉辦研討會、國際會議及教育訓練課程等活動;盡力協助及安排對方的貿易訪問團在各自國家內的貿易推廣活動;當一方籌辦商展時,另一方提供對方在各自國家內的文宣及推廣活動方面之合作;及採取對另一方有益的措施,以促進國際貿易及經濟合作。
黃任佑表示,中華民國與巴拿馬的中小企業合作已 有很長的時間,但過去大多透過官方來推動;去年在經 參處的推動下,配合在3月間舉行的巴拿馬國際商展,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曾組投資貿易考察團到巴拿馬,獲得巴國中小企業協會的熱誠接待與協助,雙方互動良好,因此產生更進一步加強合作的意願。
此外,巴國中小企業協會會員也在工商部的安排下,參加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在台北舉辦的國際 食品展,與台灣的相關業者建立良好的往來關係。 他說,此一合作瞭解備忘錄簽署之後,雙方將更有計畫及更有組織地推動各種合作事項,包括經貿資訊交 流及協助對方善用政府的資源,特別是在創業育成及中 小企業輔導方面。
馬奎斯告訴中央社,簽約雙方將根據此一合作備忘錄,分別設立一個聯絡辦公室,並由專人來負責彼此間 的聯繫與合作事宜,包括商業資訊的交換及組團互訪等 。他希望隨著此一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雙方的合作能更加強,台灣與巴拿馬的經貿往來更密切,兩國的中小企業同蒙其利。他亦感謝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的協助安排,讓 兩國的中小企業合作跨入新的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