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upntaipeinews-3/27-07-taipei news-基隆港郵輪季來臨了!

基隆港郵輪季來臨了!

基隆港郵輪季來臨了!基隆港在四月內將有11航次大小不同船型之國際線郵輪密集抵港,基隆港郵輪季已正式來臨!今年基隆港國際線客輪預報已有42航次,創歷史新高,最為特別的是,在4月份單月中就有11航次各種不同等級郵輪抵港,也是基隆港1886年創港以來,最多郵輪同時抵港的一個月。包括中國安利包的船海洋神話號輪4航次與2航次的極緻輪、總噸位11.6萬噸,長291公尺大型郵輪鑽石公主輪2航次、享有六星級美譽的銀嘯輪2航次及飛鳥2號,而諾帝卡輪更在港停留2日。所以,基隆港的四月,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知名的五星級大型郵輪(如鑽石公主號)、六星級的中型郵輪(如飛鳥2號)、世界評比第一名的六星級小型郵輪(如銀嘯號)載來M型消費世界頂端的貴賓(船上一日船資要新台幣4萬元以上)),更有諾帝卡郵輪在基隆過夜增加在地消費!基隆港已獲名符其實:「要看郵輪,就要到基隆港」美名,如果再加上離島運輸固定航班的駛上駛下型台馬輪,基隆港郵輪風情真的異常迷人!所以,喜歡郵輪的民眾,一定要把握這極為難得的一個月,可以到基隆欣賞不同郵輪風貌。基隆港務局以創新思維經營基隆港,結合兩岸海運大三通潮流積極發展客運觀光,抵港國際郵輪的艘數屢創歷史新高紀錄;在兩岸渡輪業務推動上,更積極推動西岸旅客碼頭軟、硬體設施改善計畫,以迎接未來持續增加的兩岸渡輪及大陸旅客。為落實「內客外貨」經營策略:即在基隆港內港的東2到東4碼頭規劃為國際線郵輪客運專區、西2到西4碼頭規劃為兩岸直航客貨船專區;整體規劃東、西岸不同的經營模式發展。在客運旅遊行程規劃上,更首先提出新的「龜兔哲學」理念,即是倡導海、空運輸結盟策略,例如大陸旅客可以搭乘飛機至臺灣,岸上數天旅遊後,然後在基隆港再搭乘客船返抵大陸上海、廈門、福州各城市,創新臺灣的複合旅遊型態,直接增加臺灣各地住宿消費,振興臺灣經濟復甦,對世界郵輪產業提出具體而可行的經營模式建議。所以,蕭局長認為,未來的基隆港,將會是世界郵輪最好的靠泊港口,也是兩岸渡輪最佳的彎靠基地,可以大聲再強調一次:「要看郵輪,就要到基隆港」!歡迎大家來基隆消費,喝咖啡、看郵輪,吃小吃,買土產,這是別的地方絕對沒有的地方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