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upntaipeinews-3/22-05-taipei sport show news-「2009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創新多元商品 強化競爭優勢 精采落幕

「2009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
創新多元商品 強化競爭優勢 精采落幕

【2008年3月16日 外貿協會台北訊】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主辦,「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TSMA)」及「台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TSGA)」共同協辦的「2009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自3月19日至22日一連4天,共有311家國內外廠商參展,使用1,519個攤位,促成現場交易金額約983萬美元和後續商機約2,273萬美元。根據外貿協會統計,展覽期間總計有1,956名國外買主參觀,較去年衰退約11%(不含自行車展買主前來參觀本展之統計,若包含則買主人數約為2,156人,較去年衰退約18%),但許多廠商皆表示此展所呈現之專業、創新和多元化形象,仍成功扮演聯結台灣產業與全球市場的重要角色,為亞洲地區不可或缺的體育用品展示平台。主要國外買主分別來自日本、中國、韓國、美國、香港、泰國、澳洲、印度、德國、新加坡、加拿大、馬來西亞、義大利等地。

台灣體育用品產業在多年的經驗累積下,一向具有生產技術成熟、品質穩定、產品開發能力強等優勢;近年來尤其在高階產品領域更不斷提昇與IT產業技術的緊密結合,成功研發高附加價值之體育用品。在這次「2009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中可以發現,許多台灣廠商在經濟不景氣下更是注重商品之研發,努力強化商品力,果然在此次展覽中成功吸引大量買主目光,展出相當成功!

今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的外國買主來自世界各地,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特別在展覽第二天舉辦多場採購洽談會,由經濟部及外貿協會駐外單位全力洽邀之24家國外重要買主與將近100家參展廠商直接面談,包括美國最大健身器材製造行銷商ICON HEALTH & FITNESS、墨西哥最大體育用品連鎖店暨進口商DEPORTES MARTI、加拿大最大健身器材零售商FLAMAN FITNESS、印度知名運動用品商COSCO INDIA、韓國大型流通、食品及生活用品企業集團CJ HOME SHOPPING、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知名健身休閒器材貿易商AL KHAYAT GENERAL TRADING、馬來西亞最大體育用品連鎖店TRANSMARK CORPORATION SDN BHD等大型買主皆表示感謝主辦單位用心安排洽談會,提供參展廠商與買主最佳的商機交易與技術交流平台,洽談現場相當熱絡,潛在商機更加可觀。

台灣體育用品之品質和創新一向為國外買主來台參觀TaiSPO最主要原因之一。加拿大健身器材供應商Fitness Depot之採購代表Mark Jeffery表示,其公司已向台灣採購體育用品多年,對台灣產品的設計與品質深具信心,此次特別來TaiSPO就是希望能多認識幾家台灣廠商,添購新產品,並親自與廠商討論產品設計與規格。荷蘭體育用品貿易商Telstar Trading BV之採購代表Michael Lips今年在展場上看到一款新型的防滑雪墊,可與雪鞋連結為一體,他極為讚賞地表示此設計可以增加防滑阻力,對年長者尤其是一大幫助;另他對台灣廠商製造的滑雪安全帽之品質和設計亦深表肯定。而挪威健身器材商Beach Mountain之採購主任Odd Arne Steffensen則表示,他此次一一測試展場中所展示的健身器材,對其功能和品質相當滿意,已與數家台灣廠商約定時間進一步洽談訂單細節。許多買主並對於本展之創新產品專區、創新設計專區、展出產品、展示規劃,以及買主服務等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同時,外貿協會在本次展覽期間,為更增加買主與廠商接觸的機會,因而共規劃15場次的「新產品發表會」,吸引買主的目光。其中,早已擠身世界前四大國際專業運動健身器材集團的喬山健康科技,所帶來以「沉浸在簡約時尚的按摩椅享受」為訴求的健康按摩椅,首度在今年的體育用品展中登場,其簡約的外觀和流暢的線條,令人驚艷。除此之外,捷盈實業有限公司所精心安排的「一雙可以取代氣墊鞋的襪子」走秀表演,藉由扮演不同職業的模特兒;運動員、護士、登山客等,不穿鞋只穿襪子的另類走秀法,試圖突顯捷盈襪子的舒適度,不論搭配任何鞋類都能讓人享受到如穿著氣墊鞋般地舒適。並且配合有獎徵答的活動,現場贈送氣墊襪等,增加與觀眾互動機會,也帶動許多潛在商機。

此外,由世界體育用品工業聯盟貴賓所帶來的多場研討會,針對產品安全法、巴西和歐洲等市場之解析及探討,以及如何響應環保概念,於原料使用及產品設計上達到環保的目的等;處於金融危機下,台灣體育用品業者如何借鏡歐洲市場經驗,打造出更具特色及競爭力的產品等經驗分享,皆引起與會者與講者熱烈討論,並提出多項建議方針,供業者了解國外市場脈動與世界接軌。健康促進器材設計與發展趨勢論壇及系列研討會,邀請學術界及業界的翹楚,探討市場、技術與產業的最新發展趨勢,進一步落實於創新產品與營運模式的建立上,加速帶動產業的轉型與新價值的形成,提供業者洞悉未來產業的新知。

配合展覽期間所展出的「創新產品獎」及第一屆針對產學合作所舉辦的「創新設計獎」展示區,更是展場中另一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充分展現國內業者創新競爭力,及新一代設計師無窮創新潛力,更為台灣運動產品注入無限的商機。得獎廠商如有盛、吉普士等皆表示,許多買主都是因為在展示區看到其創新產品才特別到其攤位拜訪,成效良好,建議明年擴大舉辦。

本屆「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交易氣氛熱絡,多數買主表示本展提供相當舒適的採購洽談環境、動線流暢,展出廠商產品質優,具中高價位水準,藉由本展提供的商機、技術交流平台,及主協辦單位多年來的努力下,已成功打造為國際買主每年必定造訪的體育用品盛會。「2010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訂於明(99)年3月18日至21日舉行,歡迎相關買主與業者屆時再度光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