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26-taipei news-200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展出創佳績 廠商樂豐收

200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展出創佳績 廠商樂豐收
【外貿協會3月26日台北訊】
台灣規模最大、最專業的「200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已於3月7日結束為期6天在世貿一、二、三館及南港展覽館的展出。根據主辦單位回收問卷顯示,訂單效應陸續湧現,現場成交金額高達2千7百萬美元,後續半年商機亦高達25億美元,特別值此全球市場低迷時刻,有以上成果,無疑注入一針「強心劑」。國內大廠如協鴻、永進、遠東、油機、友嘉、喬福和和等各有斬獲,高達8成以上廠商肯定本屆整體展出效果,「200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成績亮麗,為台灣歷屆規模最大的金屬加工設備展畫下圓滿句點。
亞洲前三大工具機展-「200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展出台灣廠商在技術上持續研發進步的豐碩成果,是全球金融海嘯風暴發生後,第一場大型國際工具機展,值此全球市場低迷時刻,成果備受各界囑目,油機工業楊宜貞副課長表示「這次效果非常好,我們已收到100萬美元的訂單,分別是來自土耳其和瑞典的買主」;老牌的福裕機械公司施丁楨總經理表示「訂單已很有把握,但還要後續追蹤」,並表示本展覽會已轉型為國際十分重要的交流平台,是很難得可以在這麼短時間見到這麼多重要貿易商、代理商甚至終端客戶的場合。
本屆895廠商參加,使用4,871個攤位,國際化程度高達20%。本屆國內外參觀人數總計近43,000人,較上屆成長32.4%,透過外貿協會與經濟部駐外單位以及機器公會共同全力洽邀買主,尤其加強對新興市場買主的推廣下,國外參觀者達4,240人,較上屆成長1.4%,前五大買主國分別是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美國,其中來自中東、越南、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新興市場買主約佔3成。值得一提的是,本展以往十大買主國家多來自亞洲,本屆義大利及德國首次擠進前十名,表示義、德等工具機產業發展較先進之國家已越來越認同台灣產品品質,此點恰與2008年台灣工具機產品出口至義、德等國大幅成長相呼應。
台灣工具機產業近年來不斷的在產品質量與特用性上研發創新,已具有接近歐美日產品的品質,擁有價格競爭力優勢,高達9成以上買主肯定廠商素質及整體展出成果,使得本展為國際買家的最佳選擇。下屆「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將於2011年3月再度登場,屆時必能延續本屆成果,再創高峰,締造無限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