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extile-01-13-05-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吸睛又吸金 倍受國際運動及戶外品牌青睞

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吸睛又吸金  倍受國際運動及戶外品牌青睞

鑑於戶外及運動休閒生活型態之興起,具有各項特殊機能的紡織品受重視程度及需求也愈來愈高。台灣紡織業憑藉石化產業的基礎,人造纖維原料品質優良且持續投入創新,朝紡織品機能性及科技化發展,並成為全球機能性紡織品生產重鎮,受到國際品牌之囑目與重視。
依據日本化纖協會統計,2013年台灣人造纖維產量居全球第三位,僅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台灣憑藉豐富的量產經驗,完整的群聚效應與人才,以及與國際重要品牌商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在人造纖維基礎上發展更高端的機能性紡織品。據估計,全球運動及戶外品牌商所使用的機能性紡織品,約有七成是台灣業者所供應。
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已朝向兼具機能與環保的方向發展,並已跨入時尚流行領域,台灣紡織業在機能性紡織品加持下,是個持續發光發熱的產業,作為台灣紡織品出口推手的紡拓會,在協助業者開發國際市場方面更是不遺餘力!
台北紡織展建構台灣成為創新機能性紡織品之採購平台
台灣生產高機能性紡織品之形象已在全球生根茁壯,紡拓會每年10月舉辦的台北紡織展(Taipei Innovative Textile Application Show, TITAS),已成為國際重要買家尋找創新機能性紡織品必到訪之展覽。台北紡織展在政府及業界支持下,展出規模及買主到訪人數均屢創新高。
2014年台北紡織展TITAS展出之創新紡織品,包括:
l 台化公司的7丹尼~20丹尼珠光耐隆原絲
l 遠東新世紀揚名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的回收聚酯TopGreen® 產品系列
l 福懋公司的Waterless Eco-dyed超臨界CO2無水染色織物
l 興采實業的S.Café®環保科技咖啡紗
l 儒鴻企業的優質高機能性針織布
l 菁華工業的吸濕快乾布、控溫紗、棉感紗及FIR吸光發熱紗
l 南緯實業能阻絕70%近紅外線和紫外線,可有效降溫約2~5˚CTCool®,及夜光複合面料的RAYs21TM
l 紡慶實業可產生視覺變化的3D特殊組織
本年度紡拓會組織台灣機能性紡織品廠家進軍歐美市場
為協助台灣紡織業者開拓國際市場,紡拓會每年組團參加超過30個國際重要展覽,特別是在以運動及戶外著稱之展覽中,台灣館常是第一大國家館。以全球最大且最享盛名之運動用品展-德國慕尼黑ispo Munich展為例,福懋、儒鴻、興采及佳和等公司均曾在該展競爭激烈之布料競賽中獲獎。本年即將於25日開展的ispo Munich展共有57家廠商參加紡拓會組織之台灣館,展出各項創新的機能性紡織品,預計將吸引Salewa, Jack Wolfskin, Helly Hansen, TERNUA等知名運動服飾品牌前往選購。
美國是全球戶外休閒用品消費規模最大的市場,在美國鹽湖城舉辦的Outdoor Retailer戶外用品展,每年舉辦二次,分為冬季展及夏季展。紡拓會在耕耘夏季展多年之後,近年也組團參加冬季展,且展出規模不斷擴大。2014年台灣參展商共計有超過40組布樣獲選進入大會形象區展示,即可顯現出台灣機能性紡織品之國際競爭優勢。本屆冬季展即將於121日開展,共有29家廠商參加台灣館,值此美國市場景氣復甦之際,預期本次展出,諸多美國品牌,如3MThe North FaceAbercrombie&FitchDale NorwayColumbia等將應邀前往參訪與選購。
紡拓會首創台灣機能性紡織品驗證制度及標章
由於機能性紡織品通常具有「看不到、摸不到、用了才知道」的特性,買主及消費者不易直接從產品外觀及觸感上辨別產品之好壞,導致此類產品無法在行銷推廣上充份展現其所具有的功能性。
有鑑於此,紡拓會自2001年起積極規劃及推動台灣機能性紡織品(Taiwan Functional Textiles, TFT)驗證業務,目前共有20項機能性紡織品驗證標準。凡通過驗證之業者,可向紡拓會申請驗證標章,該項機能性紡織品驗證標章已在台灣、美國、歐盟、日本、中國大陸及越南等地完成註冊,紡拓會亦於國際重點市場推廣通過驗證之機能性紡織品,以進一步協助業者開發國際市場。

新聞聯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