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upn-north taiwan-hsinchu city-mayer event--01-18-03- 全國第一所政府與家長共同分攤學費型態的「新科非營利幼兒園」歡喜入新厝 詳細新聞內容f

b
全國第一所政府與家長共同分攤學費型態的「新科非營利幼兒園」歡喜入新厝
詳細新聞內容
全國第一所政府與家長共同分攤學費型態的「新科非營利幼兒園」歡喜入新厝新竹市政府委託辦理的「新科非營利幼兒園」今(17)日舉行新年入厝儀式暨新春親子同樂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小朋友們共同剪綵,透過歡聲鼓舞、DIY及搓湯圓等闖關體驗活動,歡喜入新厝、迎接新春。

林市長在市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李芳齡的陪同下與家長們一起欣賞小朋友們的精彩表演。林市長說,新科非營利幼兒園是全國第一所政府與家長共同分攤學費型態的非營利幼兒園,由市府與教育部共同負擔三成的學費,家長只要負擔七成,每一個月大概是5千多元的學費,一整年大概6萬多元,不僅收費平實,最重要是沒有寒暑假,下課時間也延長至晚間六點,非常符合雙薪家庭的需求,解決年輕爸媽的托育問題,也減輕年輕父母經濟的壓力,未來市府將大力推動此類公私合營幼兒園,由市府提供場地,找公益性的法人團體協助推動,減輕年輕爸媽在托育上最主要的問題。

林市長說,他的大兒子不到3歲,小兒子4個多月,非常了解年輕爸媽的辛苦,尤其新竹市大多數的年輕爸媽都是雙薪家庭,很多也來自外縣市,家中沒有長輩可以幫忙照顧小孩,他了解孩子的托育問題成為父母最困擾的問題,而新竹市是全國出生率第一的城市,相關政策應該要做得更好。他也感謝教育處同仁與新竹巿教保人員協會的協助之下,過去有陽光小學幼兒園、高峰國小幼兒園,現在又有新科國中附設幼兒園,希望未來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林市長也說,現在幼兒園的公私比為2:8,未來希望透過大幅度成長「新科」此類的非營利幼兒園,漸進到4:6,讓小朋友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附設於新科國中的「新科非營利幼兒園」,是全國第一所採家長與政府共同分攤學費模式的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平價、優質、公私協力之新型態教保服務。新竹市政府和教育部為家長分攤三成的學費,在所有的非營利幼兒園的型態當中,是對家長最有利、最省錢的創舉。

非營利幼兒園的模式是介於公立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之間,由政府與公益法人協力合辦,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設施及設備,降低公益法人之營運成本,讓公益法人省下來的成本,直接反映在降低家長支付的學費上。除了不以營利為目的,政府還另外提供30%的學費補助,讓學費更加親民,又能維持優良的服務品質。

非營利幼兒園也提供就業機會給在地青年幼教師,讓幼教師在良好待遇與福利下發揮所長,可以說家長、學童、年輕幼教師、政府與法人「五贏」的政策,因此,市府會依循此一新模式,創辦更多所類似「新科」的非營利幼兒園。

新科非營立幼兒園園長吳明媛指出,幼兒園學費由政府補助三成,家長只要負擔七成的費用,在教保師資與教學方面也都符合教育部規定的標準,對孩子來說是一個健康快樂的園地,對家長來說是非常平價、優質的選擇。目前該園足額招收三個班共90位小朋友。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公關與新聞科 聯絡人:劉明珠
聯絡電話:03-5216121#4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