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emple-01-15-14-光明遠大吉祥年 點燈祈福許好願 以無盡的心燈,增添人生幸福的亮點,是迎春辭舊之際,心中共同的善願。法鼓山歡迎民眾在新的一年,前往法

光明遠大吉祥年  點燈祈福許好願
以無盡的心燈,增添人生幸福的亮點,是迎春辭舊之際,心中共同的善願。法鼓山歡迎民眾在新的一年,前往法鼓山全球各分寺、院道場,感念諸佛菩薩庇佑,並為闔家平安、健康、快樂,點上一盞光明燈,實現心中好願;習慣上網的民眾,同樣也可透過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ddm.org.tw/)圓滿點燈。
法鼓山表示,佛教點光明燈的儀式蘊含甚深的法義,大致來說,供佛的燈可分成誦經禮拜時,放置在佛前燃燒的油燈,例如酥油燈;另一種「長明燈」(又名「無盡燈」),則是不分晝夜、恆常點燃。現今佛寺所點的光明燈,就是屬於「長明燈」。
點燈的功德,經典多有記載,一方面可以得到諸佛菩薩放光加持、消除災障;另方面也藉由點燈提醒自己要時常聽經聞法,運用佛法的道理來修行,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並累積成佛的資糧。透過點燈的隨喜布施,亦能輾轉供養三寶,幫助需要關懷的民眾,使佛法廣為弘傳,利益更多的眾生,自己也在有形、無形之中,做到了財施與法施,獲得布施的法喜與功德。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經說,為什麼點燈象徵求平安?燈是光明,燈是一種熱量;以光明來傳遞我們的心願,而用燈的熱量,來象徵著我們的願心所能夠產生的功能,這是出乎於我們的誠心和信心,這盞燈就有用。為自己點、為我們的親人、家人點都有用。
在農曆新年期間,法鼓山各分院道場還提供許多有特色的點燈祈福,幫助民眾以新的希望開啟光明遠大的心平安,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法鼓山官網新春專區查詢http://year.ddm.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