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01-18-02- 朱立倫、陳偉殷、王維中聯手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動保政策

【 新北市訊 】旅美職棒球星陳偉殷與王維中響應新北市府的「以認養代替購買」動保政策,在市長朱立倫力邀下,今( 17 )日參訪板橋動物之家並擔任一日志工,與兩隻園狗「三腳」、「點點」親密互動,兩位球星都非常肯定市府團隊為動物所做的努力。朱立倫也再次呼籲民眾「飼養是一種責任」、「領養不棄養」等觀念,希望不要再有「十二夜」的悲傷故事發生。 
 
朱立倫表示,此次邀請陳偉殷與王維中擔任宣導大使,與動保處人員一起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活動,希望所有的收容動物都能找到溫暖的新家,也感謝陳偉殷、王維中願意擔任新北動保大使。 
 
朱立倫說,很不幸的,有一些毛小孩的「爸爸、媽媽」把牠們棄養了,我們希望社會發揮力量,用認養取代購買的理念,也希望每一位購買或認養的「家長們」一定要負責任地照顧好牠們,如果能做到零棄養,我們的社會也才算得上是一個進步而現代化的社會。 
 
朱市長表示,市府會繼續努力改造轄區內的所有動物之家,使「十二夜」的場景不再存在,使每座動物之家成為休閒園區,讓大家都願意走進動物之家與毛小孩親近互動。 
 
陳偉殷說,自己是愛狗人士,在日本就曾買了一隻已經 3 個月大的狗兒子,取名為「勝利」。在台灣的家裡也養了 4 隻狗,有兩隻是撿來的,其中 1 隻於去年去世。他表示,兩三年前就有規劃幫助流浪動物的想法,今年終於有機會實現計畫,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也很高興能與王維中、朱立倫市長同台宣導動保政策,別具意義。 
 
今日的認養代替購買宣導活動,也吸引了香港安達旅運集團前來認養犬貓,該集團老闆的太太江林泰令一口氣就認養了 108 隻毛小孩。江太太說,她是經由財團法人嘠檔巴佛教基金會介紹得知這項活動資訊。農業局長廖榮清說,嘠檔巴佛教基金會每年都響應市府的認養活動,每次都認養數十隻毛小孩,帶回花蓮的空曠大地,讓這群犬貓有一個既溫暖又可以自由奔跑的家。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並無主動安樂死政策,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讓被收容的動物都能找到溫暖的新家。為了落實這項動保政策,這次農業局動保處特別商請陳偉殷為新北市獨有的「寵物白金卡」親筆簽名 50 張。即日起至 1 月 31 日止,凡到新北市各動物之家認養毛小孩的民眾將獲得抽獎券,獲獎名單預計於 2 月 6 日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