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upn-east taiwan news-taitung-01-18-17-黃縣長18日富源197縣道植樹 呼籲民眾多種樹永保環境 打造台東為宜居美麗的城市 日期:104-01-18 資料來源:台東縣政府農業處 為增加197縣道綠蔭及景觀,並宣導保育觀念,


滿意度調查

您對此網頁資訊及功能滿意度?
縣政新聞
黃縣長18日富源197縣道植樹 呼籲民眾多種樹永保環境 打造台東為宜居美麗的城市
日期:104-01-18    資料來源:台東縣政府農業處
為增加197縣道綠蔭及景觀,並宣導保育觀念,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別於今(18)日前往卑南鄉富源社區197縣道,栽植黃金風鈴木,黃縣長表示,目前197縣道已由縣府收回自行辦理養護,並陸續種植黃金風鈴木及大葉山欖兩樹種,未來預計全線將植樹2千株,希望能夠成為景觀道路,縣府也規劃在東海岸等縣內各區域大規模綠化種植,也歡迎縣民多多種樹,樹種可向縣府申請,民眾多種一棵樹就是我們送給後代子孫最好的禮物。
黃縣長今日上午10時30分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副處長蔡勝雄、林務科長葉正霖及建設處長吳慶榮等陪同,前往位在197縣道上的卑南鄉富源村,手植種下黃金風鈴木,並親自澆水及豎立扶植架,黃縣長表示,台東縣好山好水風景秀麗,尤其綠覆蓋率高達94%,比例為全國第一名,而197縣道沿線非常漂亮,除了假日經常有民眾到此騎腳踏車或慢跑,往年也有多項的競賽舉辦,因此,縣府在收回197縣道的養護工作後,特別進行全線植樹的計畫,目前先行辦理終點入口至富源村的工作,將栽植大葉山欖200株及黃金風鈴木100株,希望讓197縣道成為美麗的景觀道路。
縣府未來也將種更多的樹,也歡迎民眾多多種樹,種樹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我們種樹留給下一代,就是對後代子子孫孫最珍貴的禮物和寶藏,也希望多種樹能營造台東縣成為最美麗、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縣府農業處指出, 197縣道由起點池上到終點銜接台11乙線處,全長約60公里,以前委由交通部公路總局代養,103年起台東縣政府收回自行辦理養護工作。該道路由池上沿縱谷海岸山脈興建,全程景觀優美,長期備受自行車愛好者稱為騎車天堂,因交通部公路總局代養期間主要以路面及週邊安全設置進行養護,縣府在收回後除賡續道路養護工作外,將利用縣府苗圃自行育苗林木種植路樹。
該計畫除美化道路並可加強邊坡水保,第一期預定由40K處至終點種植大葉欖仁及黃金風鈴木,後續將會依路況規劃種植並擴大辦理,種植樹種以大葉欖仁、黃金風鈴木或其他觀賞樹種為主,期使縣道197未來成為一條美麗的縣級道路。
除執行197縣道路樹種植外,縣府未來也將陸續進行規劃南迴線、東海岸、縱谷線及各鄉鎮大規模綠化種植,所需苗木則由縣府農業處自行培育,除降低成本外,以可以供應民眾申請。
新聞類別:[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