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our taipei--01-16-16-早鳥駕到 跟臺北說聲早! 《DISCOVER TAIPEI》帶你領略早晨活力與年節熱 跨年過完,新年到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

早鳥駕到 跟臺北說聲早! 《DISCOVER TAIPEI》帶你領略早晨活力與年節熱

跨年過完,新年到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在此開春之際,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編印出刊的最新一期《DISCOVER TAIPEI》英、日文雙月刊,特別企劃「早安,臺北!」(Good Morning, Taipei!)主題,觀光傳播局媒體出版科科長黃惠靜表示,臺北夜市、24小時書店等夜生活名聞遐邇,但臺北的早晨同樣精彩,不容錯過,邀你一同領略臺北晨曦之美、早市之活絡。
朝氣勃勃的一天,不妨跟著臺北早鳥各就各位,動動身體!位於市中心的國父紀念館,一大清早便聚集勤練氣功、太極拳、元極舞等養生運動的人潮,不時吸引早起出遊的遊客駐足觀賞;101跨年煙火秀看不夠?不妨早起爬上象山的六巨石,欣賞精彩的「101日光秀」。想感受最富人情味的在地風情,逛逛臺北早市準沒錯,比如大稻埕慈聖宮前的涼州街,有著臺北市著名的早市飲食攤,坐在樹下來碗鹹粥配紅糟鰻,或清爽肉羹配紅燒肉,都令人垂涎三尺、流連忘返。
本期「蛻變中的臺北」單元要告訴你這個城市的新轉變,包括剛獲得臺北市都市景觀大獎的案例、陽明山竹子湖黑森林祕境、台北植物園裡重新整修的「南門町三二三」及信義區大型裝置藝術〈幾米月亮公車〉等。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月舉辦,本刊應景介紹幾家特色獨立書店,讓喜愛閱讀的遊客慢遊臺北的書香味。此外,已成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臺北,最近又有哪些改變?「臺北設計ing」帶你看看街角的變電箱、牆面和橋墩,如何成為藝術家的彩繪舞臺;「臺北新藝術」則介紹台北探索館即日起至2月1日推出的「電影中的臺北」特展,讓你感受充滿想像與美感的臺北。
農曆新年洋溢過節氣氛,為迎接新年到來,臺北人紛紛趕在除夕前採買年貨、除舊布新。若想看臺北人如何辦年貨,可別錯過「臺北慢活」單元特別精心規劃臺北後車站商圈一日遊。一早來到後車站商圈,可先到長安西路巷弄內享用古早味碗粿,喚醒你的味蕾,餐後沿著長安西路採買年節商品,或轉個彎到太原路賞逛皮革店。中午時分來華陰街,以海鮮或甜甜圈飽餐一頓,接著逛逛服飾或配件店,走至後段即可望見香火鼎盛的台北市普濟寺,參拜完寺內供奉的觀世音菩薩,天色漸晚,沿著華陰街往承德路的方向走,可享用香味四溢的胡椒餅或排骨酥麵。晚餐飯後,可租借YouBike騎至大稻埕迪化街,體驗臺北傳統辦年貨的樂趣,除夕前這裡還有「來臺北過好年」年貨大街活動,都是感受在地人過節的絕佳去處。
本期適逢農曆新年,「深度文化探索」回溯民俗技藝舞獅的兩千年歷史及彩繪獅頭的工藝。過年期間,臺北有哪些美食、禮品可與親友分享?「尋味臺北&臺北有禮」單元帶你認識儼然「小型聯合國」的眷村文化,邀你品嘗眷村年菜,體會老兵們懷舊的家鄉味;重視禮數的臺灣人,逢年過節會挑選富吉祥意涵的禮物致贈親友,表達滿滿的祝福,無論是別緻精巧的女紅製品,或結合傳統習俗的文創商品,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2015臺北燈節將在2月14日至3月15日期間於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展開,今年以「花現吉羊」為主題,利用裝置藝術手法呈現絢爛視覺效果,很適合攜家帶眷前來觀賞。
黃惠靜指出,《DISCOVER TAIPEI》外文雙月刊每逢單月10日出刊,計發行英文版2萬4,000冊與日文版1萬冊,1月14日起讀者可至13處臺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台北當代藝術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西門紅樓、光點台北、臺北各捷運站、誠品書店各分店等地點免費取閱,或至觀光傳播局網站(www.tpedoit.taipei.gov.tw),點選「閱讀臺北」,或臺北旅遊網(www.taipeitravel.net)點選「玩樂新鮮報」→「E本刊物」,即可瀏覽電子版全文,或請電洽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2029、7564詢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