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upn-south taiwan news-kaohsiung city-mayer event-01-18-15-y鯤洲朝天宮前新闢道路動土 陳菊:提高交通品質r

鯤洲朝天宮前新闢道路動土 陳菊:提高交通品質
 發佈期間:104-01-17
 類  別:市政新聞
【高雄訊】旗山鯤洲朝天宮前新闢道路今(17)日動土,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主持,她說,市府積極建設旗山地區,以感謝鄉親的支持與疼惜,該工程原預計今年3月完工,她期許趕在農曆年前開闢完成,加快解決老舊巷弄空間狹小問題,以改善當地交通瓶頸。

朝天宮是當地宗教性仰中心,道路僅寬約3公尺,巷道狹窄導致會車不易,每逢祭祀或慶典活動時,更湧入大量信眾和車流形成交通瓶頸,為提升出入道路便利性,市府規劃於廣場前開闢一條80公尺長、12公尺寬道路,直通堤岸旁既有道路,陳菊上午祈福動鏟,盼工程順利完工。

陳菊表示,鯤洲人情味濃厚、長輩健康長壽,市府陸續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等地方建設,完善社區休閒娛樂設施,而為提高地方交通品質,亦排除萬難闢建朝天宮前道路,感謝地方配合與幫忙,日後朝天宮週遭交通不受阻,行車環境更加寬敞舒適,市府也會持續改善淹水問題,創造更安全宜居的居住環境。

工務局指出,朝天宮前新闢道路總工程經費約600萬元,平時便利居民和農民出入通行,並可供大型朝聖車輛行駛,大幅提升區域基礎建設及道路交通安全,另外,工程亦將於道路兩旁設置側溝,健全當地排水防洪需求,回應數十年來當地居民的殷切期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