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ransportation-01-19-09- 公館慢行徒步區問卷調查結果 將不續辦理公館慢行徒步區

   公館慢行徒步區問卷調查結果  將不續辦理公館慢行徒步區


為了讓民眾充分參與各種市政議題及表達意見,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在公館慢行徒步區辦理第二階段意見調查,本日第二階段當地店家及住戶問卷調查結果,贊成與反對比例為29:71,後續將採形其他改善行人環境措施。本次問卷調查除落實以民意作為公共政策決定主要依據外,開放18歲以上民眾參與公共事務,除符合世界潮流,亦創全國之先。
為了瞭解各方對「公館慢行徒步區」之意見,1月15日第一階段以民眾參與i-voting,贊成與反對比例分別為76%與22%。第二階段當地店家及住戶現場問卷調查結果,店家部分共有73家前來參與問卷調查,其中贊成票14票、反對票59票、無效票0票,店家贊成與反對比為19:81;住戶部分有203人前來參與問卷調查,其中贊成票77票、反對票124票、無效票2票,住戶贊成與反對比為38:62。再依店家及住戶各50%權重計算後,結果贊成與反對票比例為29:71。
第二階段問卷調查顯示,在地店家及住戶未超過半數支持此一提昇民眾通行環境的措施,將不續辦理公館慢行徒步區。為了維護公館地區周邊交通環境,交通局仍會著手進行周邊停車秩序改善、加強取締違規停車等,及朝向路邊機車停車收費及拓寬實體人行道等手法改善整體人行通行環境,過程中亦將持續與當地住民保持通暢意見溝通。交通局再次感謝大家積極共同參與公眾事務與展現成熟公民政治風範。

-以下空白-

沒有留言: